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盈利能力强劲!这两只太阳能股值得关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6 12:0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nphase Energy和SolarEdge长期以来的盈利表现都好于其他太阳能企业。

(原标题:盈利能力强劲!这两只太阳能股值得关注)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在可投资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中,太阳能企业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尽管太阳能产业的长期前景光明,但太阳能企业不稳定的财务表现是投资者的主要担忧。

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有数百家太阳能企业破产,主要原因是在价格方面的激烈竞争。不过,也有一些企业实现了不俗的增长,例如Enphase Energy(ENPH.US)和SolarEdge Technologies(SEDG.US)。

Enphase Energy主要为太阳能光伏行业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微型逆变器系统。SolarEdge同样致力于能源技术的开发,提供逆变器解决方案,其产品和服务包括光伏逆变器、功率优化器、光伏监控、软件工具和电动汽车充电器。

上图显示了八大太阳能股的季度毛利率。数据显示,Enphase Energy和SolarEdge长期以来的盈利表现都好于其他太阳能企业。Enphase Energy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毛利率为40.1%,在过去三年中,该公司的毛利率一直是同行中最高的。SolarEdge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则约为29%。

此外,这两家公司都能将高毛利率转化为利润。Enphase Energy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利润率为可观的11.7%,SolarEdge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利润率为7.4%。相比之下,Array Technologies(ARRY.US)和Sunrun(RUN.US)的利润率为负值,而阿特斯太阳能(CSIQ.US)的利润率则非常低。

Enphase Energy和SolarEdge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鉴于美国太阳能公司长期以来很难在定价方面与低成本的亚洲制造商竞争,这两家公司在太阳能逆变器和蓄电池市场上展开了竞争。与此同时,它们还面临着来自传统逆变器制造商的竞争,包括SMA Solar Technology、ABB等。

Enphase Energy和SolarEdge与其他公司的最大区别在于其产品背后的技术。Enphase Energy的微型逆变器和SolarEdge的带优化器的逆变器不仅比其他可用的逆变器具有显著优势,而且具有非常高的成本竞争力。高质量的产品有助于Enphase和SolarEdge的销售增长,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利润。这两家公司凭借技术出众的差异化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使其股票具有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