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热点:亚速钢铁厂局势各执一词 乌方称俄军重新展开攻击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2022-05-06 10: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乌冲突热点:亚速钢铁厂局势各执一词 乌方称俄军重新展开攻击)

财联社5月6日讯(编辑 牛占林)近日以来,俄军对乌克兰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发起猛烈进攻,而受困于钢铁厂内大量平民的情况备受关注,围绕亚速钢铁厂内是否有“西方大鱼”的也在引发外界猜测。

当地时间周四(5月5日),俄罗斯方面表示,疏散亚速钢铁厂平民的人道主义走廊当天已经开始运转。

俄军继续封锁亚速钢铁厂

乌克兰国防部周四称,俄罗斯军队在亚速钢铁厂阻挠并试图摧毁乌克兰的部队。乌克兰国防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飞机的支援下,敌人恢复了旨在控制该钢铁厂的攻势。

据塔斯社周四报道,当天在对乌方指控俄军于周三晚间攻入亚速钢铁厂并发动激烈战斗作出回应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告诉记者,普京尚未对马里乌波尔市的亚速钢铁厂下达任何新命令,因此之前取消强攻并转而封锁该钢铁厂的命令仍然有效。

佩斯科夫在回答记者俄军是否在继续与顿涅茨克盟军一起封锁亚速钢铁厂的整个周边的问题时称:“毫无疑问,当然。”

针对有关该工厂区域发生战斗的报道,佩斯科夫指出:“乌克兰,尤其是那些隐藏在亚速钢铁厂的人,以经常制造大量谎言和假新闻而闻名,这就是为什么来源于他们的信息需要仔细过滤的原因。”

不过,乌克兰24频道周四援引乌克兰极右翼军事组织“亚速营”消息称,俄军和顿涅茨克武装当天使用空军、火炮和步兵对亚速钢铁厂发起进攻。“亚速营”的一名指挥官指责俄军连续第三天进攻亚速钢铁厂,违背了其之前作出的暂停军事行动疏散平民的承诺。

亚速钢铁厂内有“大鱼”?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亚速钢铁厂战况始终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有分析认为,一方面这里是俄“特别军事行动”重要作战目标“亚速营”的重要基地,另一方面,外界不断传闻亚速钢铁厂内可能有俄方希望钓到的“西方国家的大鱼”。

俄“360”电视台称,有传言称加拿大前陆军司令卡迪尔中将在试图离开亚速钢铁厂时被俄军抓获。据称,他在乌克兰境内负责1号生物实验室,那里专门研究致命病毒。此前,网络上还曾传言,在北约担任高级职务的一名美国将军被封锁在亚速钢铁厂内。

俄《消息报》则引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此前的话称,有约400名或更多外国雇佣军在钢铁厂内,其中包括来自北约国家训练乌军的教官和专家。

俄联邦新闻通讯社周三称,目前这些传言都没有得到俄官方的确认。不过,即便只是一些北约的教官被俄军俘虏,也将产生强大的媒体效应。

俄罗斯驻北高加索联合集群前副司令波多普里戈拉表示,有西方或北约军官领导了马里乌波尔的防御,正因为如此,乌方才不惜一切代价企图阻止这座城市的解放。他说,这些人的命运是注定的,他们要么投降,要么被不希望丑闻曝光的人杀死。

人道主义走廊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四表示,俄罗斯军队仍持续封锁位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而且人道主义走廊当天已经开始运转。

当天,联合国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思在波兰华沙确认,当天有一支人道主义车队出发前往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执行疏散平民的任务。这支车队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到达目的地。

俄罗斯国防部周三晚发布公告称,俄方从人道主义原则出发,将于5月5日、6日和7日上午8时至18时开放人道主义走廊,从亚速钢铁厂疏散平民。在人道主义走廊开放期间,俄罗斯武装力量和顿涅茨克武装将单方面停止所有作战行动,并撤退至安全距离以外,同时确保被疏散的平民可以自行选择前往俄罗斯境内或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地区。

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情报击沉俄“莫斯科”号

其实,俄乌冲突的背后,很明显地显露出西方军事力量已间接地介入其中,不仅是直接提供军事武器等援助,而且还包括关键情报。

当地时间周四,多家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美国4月份为乌克兰提供了重要情报,使乌克兰军队能够定位并击沉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

据知情人士表示,乌方在发射导弹打击“莫斯科”号的几个小时前,向美方确认了该军舰是否为“莫斯科”号,美方给予肯定答复,并提供了位置情报。不过,消息人士表示,不清楚美方是否知道乌克兰会采取行动攻击这艘舰船,且美方没有参与这一决定。

有报道评论称,这表明美国政府正在放宽其在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方面上的自我限制,这也引起对美方将在多大程度上介入俄乌冲突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