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离甲方更近一些?消息称波音准备把总部迁至阿灵顿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6 0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离甲方更近一些?消息称波音准备把总部迁至阿灵顿)

财联社5月6日讯(编辑 史正丞)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航空制造业巨头波音准备将公司总部从芝加哥迁往紧挨着首都的阿灵顿,这一选址也反映出公司战略的变化。

据悉,相关的细节仍有待最终敲定,波音最快将在下周官宣这一事宜。

由于地理原因,阿灵顿原本就是许多美国国防承包商的总部所在地,在三年前亚马逊宣布将在此设立卫星业务的其中一个总部后,当地的房地产和人才市场开始变得愈发紧俏。

根据弗吉尼亚州官员透露,波音已经与州政府进行了数月的谈判,州长扬金虽然不太可能提供巨额的财政激励,但可能会给予一些与劳动力相关的激励措施。

事实上波音的搬迁也存在业务上的合理性。公司早在2017年就将军火部门的总部迁至阿灵顿,公司的多位高管这些年来也更频繁出入位于首都附近的办公室,方便与五角大楼采购人员和议员们进行沟通。

波音搬家的象征意义

需要说明的是,这并不是波音历史上第一次搬迁总部。早在2001年时,公司就曾将企业总部从西雅图搬到目前的芝加哥。此举也包含了展示公司“只是一家商业飞机制造商”的意图。波音在1997年并购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正式将战斗机等其他军事设备装进公司的产品清单中。

为了击败达拉斯和丹佛,芝加哥和伊利诺伊州两级财政都给予了公司财政激励和退税政策。

这一变动也造成波音公司在地理上的巨大距离。虽然管理层搬到了芝加哥,但公司的主要制造基地仍在华盛顿州的皮吉特湾。同时在那次搬家后,公司也将787梦想客机的生产迁至南卡罗莱纳州的查尔斯顿,后续成立的服务部门则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普莱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