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疫情动态【5月5日】:WHO推断新冠致1490万“超额死亡” 美国学者挑战“奥密克戎症状轻”论点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2-05-05 2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5月5日】:WHO推断新冠致1490万“超额死亡” 美国学者挑战“奥密克戎症状轻”论点)

财联社5月5日讯(编辑 史正丞)截至北京时间5月5日23点2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515,678,538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6245540例。过去28天内新增的确诊和死亡病例分别达到20555039例和77896例。

奥密克戎家族各类变异株仍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28天内累计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德国(286万)、韩国(265万)、法国(241万)、意大利(159万)、美国(136万)。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此外,虽然亚洲多国的疫情数据整体在转好,但中国周边的韩国、日本依然位列全球确诊数据排名前七的国家中。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世卫组织:过去两年新冠相关死亡人数约为1490万】

世界卫生组织称,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与新冠疫情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死亡人数约为1490万,大约为官方报告数字的三倍。据悉,该数字包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以及因卫生系统及社会所受影响而导致的死亡。

【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5月5日通报,5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360例(上海261例,北京42例,河南14例,广东13例,浙江10例,吉林4例,黑龙江4例,江苏3例,江西3例,辽宁2例,湖南2例,山东1例,四川1例),含19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40例,其中境外输入62例,本土4678例(上海4390例,辽宁99例,江西38例,江苏26例,河南26例,浙江24例,吉林20例,河北19例,山东14例,北京8例,广东6例,新疆4例,云南2例,湖北1例,广西1例)。

【北京:社会面仍有零星隐匿传染源 传播途径尚未完全阻断】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周四介绍,目前本市疫情涉及15个区,呈现传播速度快、点多面广的特点,社会面仍有零星隐匿传染源,传播途径尚未完全阻断。

【上海:5月4日全市划分防范区48602个 涉及1647万人】

5月5日上午,上海市召开第17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上海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了“核酸+抗原”的组合筛查。依据阶段性筛查结果,5月4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11893个,涉及人口数234万人;管控区20458个,涉及人口数451万人;防范区48602个,涉及人口数1647万人。

【浙江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未造成广泛社区传播和外溢】

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周四通报,浙江本轮总计252起疫情中,222起在1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90%以上的疫情在3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浙江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未造成广泛社区传播和外溢。

【郑州市本轮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5月5日表示,当前,郑州市本轮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针对可能出现的隐匿性传播,采取了区域核酸检测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相结合、压茬推进的举措,尽快排干捞净潜在感染者。5日进行的全市(不含郑州航空港区)核酸检测中,截至当日12时,完成采样1031.2万人,筛出阳性6管,均在重点人群中发现。

【三叶草生物:二价新冠疫苗诱导广谱中和作用】

三叶草生物周四晚间公告称,在临床前研究中发现,公司二价候选疫苗作为基础疫苗和加强针接种,诱导了对包括奥密克戎在内的所有值得关注的变异株的广谱中和作用。该疫苗结合了来自原始新冠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三聚体刺突蛋白抗原。

【英国NHS引入关节炎药物治疗新冠住院患者】

当地时间周四,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发布公告称,将引入关节炎药物巴里西替尼治疗需要住院的新冠患者,这也是该国第三个被调整用来治疗新冠重症的关节炎药物。这类药物通过降低引导免疫系统的信号,从而减少炎症反应。根据临床数据显示,使用巴里西替尼能够将新冠重症患者的死亡率降低13%。

【美国学者挑战“奥密克戎症状轻”观点】

据路透社报道,来自美国麻省总医院、哈佛医学院和密涅瓦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发表报告,提出奥密克戎的毒力与此前其他变种并没有区别,这也有悖于普遍认知中的“奥密克戎传播力强但毒性弱”的观点。

研究人员分析了13万新冠患者的记录后表示,过去两年不同病毒占据主导的时期里,住院和死亡风险几乎相同。目前这篇论文正在期刊《Nature Portfolio》接受同行评审。学者们同时指出,之前那些结论为“奥密克戎毒性弱”的研究,大都在南非、英国和加拿大展开。

市场表现

继昨日市场欢呼美联储排除更激进加息的选项后,周四开盘后美股市场迎来了一波抛售潮,至少显示出部分投资者并不相信鲍威尔对后续经济走向的乐观看法。受到美股拖累,临近尾盘的欧洲指数也多数走弱。

(周四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