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回归莫斯科市场!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宣布下个月从伦敦退市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5-05 1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回归莫斯科市场!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宣布下个月从伦敦退市)

财联社5月5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四(5月5日),俄罗斯石油生产商卢克石油公司(Lukoil PJSC)在其官网宣布,公司计划取消其美国存托凭证(ADR),并将在6月6日终止其股票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和交易许可。

(图源:卢克石油官网)

卢克石油已告知花旗银行,公司将终止其ADR设施,2022年12月30日起生效。ADR持有人可以在终止日期前将他们的凭证转换成普通股。

另外,公司还告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其计划取消公司ADR和普通股在伦敦的上市和交易许可,自2022年6月6日起生效。

卢克石油表示,此举是为了遵守俄罗斯于4月16日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律禁止在外国股市配售和流通俄罗斯发行人的股票存托凭证。

“回归莫斯科市场”法令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4月16日签署了禁止在外国股市配售和流通俄罗斯发行人的股票存托凭证的法律。

在国外交易的俄罗斯公司和银行将必须通过退市程序,并将收据兑换为股票。 在外国股市上终止流通存托凭证的一切相关决定均由公司负责人作出,无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批准。

收据持有人可以将它们换成在俄罗斯股票市场上交易的股票。存托凭证兑换后会继续支付股息,并保留被授予的投票权。 法律规定,终止俄罗斯公司和银行在国外的股票存托凭证流通,以便将其重新定位到俄罗斯国内的股票市场。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频频采取措施,冻结或没收俄罗斯机构和公民在海外的资产。此前,一些欧美国家证券交易所已宣布暂停俄上市企业的存托凭证交易。

一些行业人士认为,如果俄罗斯企业的存托凭证从海外交易所退市,这些企业以及包括纽约梅隆银行、德意志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在内的全球银行可能会从中获利,但会伤害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