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主动权益基金仓位略降 持股锁定白酒医药和绿能

(原标题:主动权益基金仓位略降 持股锁定白酒医药和绿能)

近日,公募基金2022年一季报公布完毕。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虽然受股票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基金投资业绩成绩单不好,但其锁定仓位可圈可点。


  股基仓位稳定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观察,一季度基金整体亏损超1.3万亿元,或成为基金行业历史上单季亏损的新纪录。与此同时,管理规模出现明显下降。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合计47683.1亿元,较上季度末下降16.21%,份额合计35297.5亿份,较上季度末上升2.28%。


  虽然市场不断调整,但基金持仓整体平稳。


  一季度,主动权益基金股票仓位随市场趋势变化小幅下降,平均股票仓位由79.27%下降至77.37%。具体来看,相较于2021年年末,2022年一季度对采矿业、房地产、农林牧渔和金融业配置占股票投资市值比环比上涨;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配比下降明显。


  从持股集中度上看,一季度,主动权益基金重仓股市值和集中度均小幅下降。800亿以上大盘股占比为60.90%,较上季度下降3.16%,持股市值的下降主要由股票自身市值缩水引起;前50、100、200大重仓股集中度分别为47.71%、62.43%、77.49%,较上季度末分别下降0.85%、1.13%、0.51%。


  喝酒吃药用绿能


  观察公募基金重仓股中,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发现,权益基金重点仓位锁定在白酒、医药和绿能上。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主动权益基金重仓股所在的前5大行业分别为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和有色金属,行业持股市值占重仓股总市值比例较上季度分别上升0.81%、下降1.12%、上升0.81%、下降2.27%、上升0.82%。


  2022年一季度,主动权益基金重仓股持股市值占重仓股总市值比例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药明康德、隆基股份、泸州老窖;季度增配比例最高的个股为药明康德,减配比例最高的个股为立讯精密。另外,药明康德、保利发展和智飞生物被大幅增持;五粮液、海康威视、立讯精密被明显减持;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持股总市值分别为1612.18亿和1467.12亿。


  重点分析前五大重仓股,第一大重仓股宁德时代、第四大重仓股隆基股份均发力新能源,第二大重仓股贵州茅台和第五大重仓股泸州老窖均是白酒龙头;第三大重仓股药明康德则是医药龙头。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