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新冠治疗药物销售火爆 新冠药概念股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5 10: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新冠治疗药物销售火爆 新冠药概念股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5日,受新冠治疗药物销售火爆消息影响,A股新冠药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海正药业(600267.SH)、广誉远(600771.SH)、新华制药(000756.SZ)涨停,之江生物(688317.SH)、睿智医药(300149.SZ)、君实生物(688180.SH)、精华制药(002349.SZ)、新天药业(002873.SZ)等股拉升上涨。

美国医药公司默沙东日前公布一季度业绩:全球销售额为159亿美元,同比增长50%,销售额和利润双双超预期。主要因默沙东旗下抗癌药物可瑞达、HPV疫苗Gardasil、以及新冠抗病毒药物莫匹拉韦(Molnupiravir)的市场需求强劲。

辉瑞公司CEO艾伯乐近日也表示,新冠口服药Paxlovid在美国市场的供应瓶颈正在逐步解决。相较于2月底一周只有8000人使用这款药物,到4月22日当周,光是美国市场就开出了8万人的处方。辉瑞手头没有任何库存,因为生产的每一片都已发货。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区卫健委指定一家区定点医院,负责辖区内养老机构中阳性患者试点使用Paxlovid的相关工作。这意味着Paxlovid将投入上海养老机构使用。

东方证券分析师刘恩阳认为,新冠小分子药物将成为抗疫关键,在生物医药领域带来大量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以下方向:①国内新冠小分子药物研发领先企业。②新冠小分子药物所需关键原料药中间体生产商。③新冠小分子药物MPP国内授权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