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美国市场业绩超预期 星巴克(SBUX.US)盘后涨超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4 10:2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巴克(SBUX.US)的美国业务在最近一个季度超出了预期。

(原标题:美国市场业绩超预期 星巴克(SBUX.US)盘后涨超5%)

智通财经APP获悉,星巴克(SBUX.US)的美国业务在最近一个季度超出了预期,这给临时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带来了可喜的进展,尽管他正在应对高通胀和损害美国市场业绩的疫情措施带来的影响。

财报显示,星巴克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59美分,符合市场预期;营收增长14.5%至76.4亿美元,市场预期76亿美元;净利润6.745亿美元,合每股58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6.594亿美元,合每股56美分。

强劲的需求将美国可比销售额这一关键指标推高至12%,高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在截至4月3日的这个季度,客户购买量上升,每笔交易的平均金额也有所增加。

该公司报告称,全球可比销售额增长了7%,而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估计为7.5%。

星巴克表示,它正面临通胀压力,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已经搅动了世界。当季营业利润率为12.4%,低于预期,每股收益为58美分,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0美分。

该公司表示,该季度北美菜单价格上涨部分抵消了利润率压力。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Schultz身上。上个月,在顽固的通货膨胀和日益激烈的工会推动下,他重新担任了首席执行官。在财报中,Schultz表示,公司将一心一意地加强在美国的核心业务。

此外,星巴克还宣布了新一轮提高工资和培训的措施,包括将8月1日定为公司之前宣布的将平均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7美元的最后期限。这家咖啡连锁店将给其终身员工额外加薪,并将引入一个系统,可以让客户用借记卡和信用卡支付小费。

星巴克在财报发布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举措包括额外的培训和设备升级,总价值将达10亿美元。该公司还推出了一款应用程序来处理公司与美国员工的沟通。

Schultz表示,这些变化将让员工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并提高盈利能力,同时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高的体验,减轻我们合作伙伴的压力。”

这是该公司提高员工士气的策略之一,同时也削弱了数十家门店投票成立工会的努力。Schultz在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工会合同甚至无法与星巴克提供给你的东西相提并论。”

在谈到他的任期计划时,这位临时CEO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秋天任命下一任领导人,他将留下来帮助交接,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移交CEO职位。Schultz计划在那之后继续留在董事会。

截至发稿,该股盘后涨5.11%,报78.13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