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业绩指引乏善可陈 Lyft(LYFT.US)盘后暴跌27%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4 08:0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yft Inc(LYFT.US)给出了低迷的营业利润目标,这导致该股股价盘后暴跌。

(原标题:业绩指引乏善可陈 Lyft(LYFT.US)盘后暴跌27%)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由于公司需要加大投入以吸引司机重返其平台,Lyft Inc(LYFT.US)给出了低迷的营业利润目标,这导致该股股价盘后暴跌。

财报显示,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8.75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46亿美元。经调整后EBITDA为5480万美元,大大超过了该公司自己的指导和分析师的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经调整后的EBITDA为1780万美元,而Lyft的预期为最高1500万美元。

但这家网约车公司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和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低于华尔街预期,导致其股价在盘后一度下跌27%。竞争对手优步(UBER.US)的股价下跌了5%。优步原本预计将在美东时间周三盘后公布业绩,但在Lyft股价暴跌后,优步将公布业绩的时间提前到了美东时间周三盘前。

Davidson分析师Tom White表示,股价下跌是由Lyft第二季度业绩指引推动的,该指引受到了司机收购和营销成本方面投资增加的影响。White称:“看看优步是否觉得有必要同样增加投资,或者Lyft是否因某种原因在努力挽回和留住司机方面是独一无二的,这将是非常有趣的”

Lyft表示,为了满足今年预期的需求增长,尤其是美国西海岸的需求增长,有必要推出司机激励措施。迄今为止,西海岸的复苏一直落后于美国其他地区。

Lyft预计第二季度经调整后的EBITDA在10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之间。这远远低于该公司周二公布的今年前三个月的5480万美元。

在季度业绩公布后,Lyft高管在电话会议上回答分析师的问题,拒绝提供司机激励的成本细节。一名高管表示,Lyft将利用更高的价格为司机的一些支出提供资金。

Lyft总裁John Zimmer表示,司机的数量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司机供应的全面恢复需要的时间比预期更长。疫情期间需求下降,许多司机离开了。

近几个季度,Lyft和优步试图通过增加激励措施来吸引司机重返岗位。

根据Refinitiv提供的IBES数据,Lyft还预计第二季度收入为9.5亿美元至1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0.2亿美元。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的活跃客流量比上一季度下降了4.8%。活跃用户为1780万,低于上一季度的1870万,高于去年同期的1350万。第一季度的客流量通常会下降,因为在寒冷的月份,叫车、自行车和滑板车的需求会下降。

但Zimmer表示,渴望疫情后恢复正常的消费者对涨价不以为然。“疫情带来的有利影响对我们的业务影响更大,而不是通货膨胀的影响。”

俄乌战争爆发导致燃油成本飙升,司机们也承受着沉重负担,这促使一些人停止开车或少开车。Lyft和优步推出了一项临时燃油附加费,以帮助司机。

Lyft的高管多次谈到该公司的定价能力,Zimmer预计,即使消费者面临更大范围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这种趋势仍将持续。

Lyft首席财务官Elaine Paul表示,对通胀的担忧没有影响公司的收入预期。研究公司YipitData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Lyft和Uber在美国的平均单次出行价格比2019年同期高出37%。

Zimmer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的总体需求仍比疫情前的水平低30%,这给该公司带来了相当大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