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亮瞎眼!美超微(AMD.US)Q1营收59亿美元创新高 盘后涨超6%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04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超微一季度营收59亿美元创新高,是公司史上首次季度收入突破50亿美元的门槛,预估为53亿美元

(原标题:亮瞎眼!美超微(AMD.US)Q1营收59亿美元创新高 盘后涨超6%)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股收盘后,美超微(AMD.US)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因多项财务指标均超预期,该股在盘后大涨超6%。受到美超微的财报提振,英伟达(NVDA.US)盘后涨超2%,迈威尔科技(MRVL.US)盘后涨0.5%。

美超微一季度营收59亿美元创新高,是公司史上首次季度收入突破50亿美元的门槛,预估为53亿美元。

其中,计算和图形事业部一季度收入28亿美元创纪录,高于市场预期的26.7亿美元,同比增33%,环比增8%,主要受锐龙(Ryzen)CPU和镭龙(Radeon)显卡的销售驱动。

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收入也达创纪录的2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3.5亿美元,同比大增88%,环比增13%,主要是受EPYC处理器收入、半定制和嵌入式产品销售增长的推动。

赛灵思贡献的部分季度收入为5.59亿美元,运营利润2.33亿美元。在整季的预期(pro forma)基础上,赛灵思创造收入超10亿美元,同比增22%,所有主要终端市场类别均增长。

美超微一季度净利润7.86亿美元,预估为7.63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13美元,创公司史上季度新高,市场预期为0.92美元

当季运营现金9.95亿美元创新高,去年同期为8.98亿美元,上季为8.2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9.24亿美元也创纪录,去年同期为8.32亿美元,上季为7.36亿美元。

美超微上调了今年二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指引。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63亿美元至67亿美元,市场预估为60.3亿美元;预计全年后调整后毛利率约54%,此前预计为约51%,分析师预期53.2%;预计全年营收约263亿美元,此前预计为约215亿美元;预计全年营收增长约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