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IMF副总裁:通胀压力可能比全球央行预期得还要严峻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5-03 12: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MF副总裁:通胀压力可能比全球央行预期得还要严峻)

财联社5月3日讯(编辑 赵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岡村健司(Kenji Okamura)警告称,通货膨胀的增长速度可能比全球央行行长目前预期的还要快。

岡村健司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胀预期偏离各国央行通胀目标的风险正在上升,这促使货币政策制定者们采取更积极的紧缩对策。

一些央行低估了目前全球性的通胀,仍处于其货币政策的舒适区。岡村健司强调,“他们必须保持对经济脉搏的关注,并根据需要调整政策。”

本周澳洲联储、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测这三家央行将以不同的程度加息。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三宣布加息50个基点,以平抑近四十年来最快的通胀增长速度。

岡村健司说道,“在全球主要央行收紧政策时,应做好沟通,并关注对脆弱的新兴经济体的溢出风险。”

当被问及“世界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什么”的时候,岡村健司说道,“俄乌冲突正在生成深远的经济影响,不仅是对该地区,对全球也会产生溢出效应。战争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增加通货膨胀。”

上月IMF在俄乌冲突的大背景下,时隔三个月显著下修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根据报告披露,相较于今年一月的世界经济展望(WEO),IMF将2022和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从4.4%和3.8%均下调至3.6%。

岡村健司还补充道,战争和新冠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使得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我们担心各国分裂成集团,这不利于全球繁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