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传马斯克告知银行将收紧推特(TWTR.US)高管薪酬及开发新的收入渠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9 14:4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个知情人士表示,Elon Musk告知那些资助他以440亿美元价格收购推特(TWTR.US)的银行,他会通过降低该公司的高管和董事会薪酬来削减成本,并将开发出新的推文流量变现渠道。

(原标题:传马斯克告知银行将收紧推特(TWTR.US)高管薪酬及开发新的收入渠道)

智通财经APP获悉,三个知情人士表示,Elon Musk告知那些有意资助他以440亿美元价格收购推特(TWTR.US)的银行,他会通过降低该公司的高管和董事会薪酬来削减成本,并将开发出新的推文流量变现渠道。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在4月14日向推特提交了收购要约后,目前正试图为这笔收购融得必要的资金。他在4月21日提交的银行承诺是推特董事会接受他“最佳和最终”的收购要约关键。马斯克必须向银行证明推特可以产生足够的现金流来偿还贷款。最后,他将推特的股份质押以获得了130亿美元的贷款,同时,还获得了125亿美元与特斯拉(TSLA.US)股票挂钩的保证金贷款。而剩余部分,他将用自己持有的现金支付。

消息人士还称,马斯克对银行言辞只是一种类似于推销的话术,而不是坚定的承诺。在他拥有推特后,他将采取哪些具体的成本削减措施目前仍不清楚。他向银行概述的计划细节并不足。

据悉,马斯克已经在推特上表示,将削减推特董事会董事的薪酬,他说这可能会节省约300万美元的成本。据公司披露的文件显示,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12个月里,推特的股票薪酬为6.3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33%。

此外,在对银行的推介中,马斯克还提到了推特的毛利率远低于Meta Platform(FB.US)旗下的Facebook和Pinterest(PINS.US)等同行,他认为以更低成本的方式运营会为该公司留下足够的盈利空间。

据了解,彭博新闻周四早些时候报道称,马斯克在向银行推销时特别提到了裁员。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马斯克在今年接管公司之前不会做出裁员决定。目前,他在没有接触到公司财务业绩和员工数量的机密细节的情况下进行了收购。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还告诉银行,他还计划开发增加业务收入的功能。他提出的想法包括,当第三方网站想要引用或嵌入经过验证的个人或组织的推文时,要收取费用。

在本月早些时候,他在一条已删除的推文中建议对Twitter Blue付费订阅服务进行一系列改革,包括大幅降价、禁止广告,以及提供用加密货币支付的选项。而在他删除的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则表示,他希望减少推特对广告收入的依赖。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还透露道,马斯克还为物色了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但他拒绝透露此人的身份。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还告诉银行,他将在每个司法管辖区的法律限制下,将平台上的政策做到最大程度上的自由,马斯克已经公开重申了这一立场。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一些银行选择退出的原因是,他们担心马斯克的不可预测性可能导致人才从推特流失,损害其业务。

截至发稿,马斯克的方面对此拒绝置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