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报解读|Flash+ DRAM+ MCU三线成长 兆易创新正推进40nm车规级MCU产品量产

来源:财联社 作者:李佳佳 2022-04-29 09: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解读|Flash+ DRAM+ MCU三线成长 兆易创新正推进40nm车规级MCU产品量产)

财联社4月29日讯(记者 李佳佳)产品结构不断升级,不断进军车规市场,2021年兆易创新(603986.SH)营收、净利增幅显著。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业绩增长得益于终端智能化需求和供应链本土化趋势越发明显,公司MCU产品在工业领域销售占比持续增长,有望在2022年与消费类应用持平,成为公司MCU产品第一大营收来源。

上述公司人士强调,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40nm车规级MCU产品量产,现已流片并进入客户测试,该产品将主要面向通用车身市场。

4月27日晚间,兆易创新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5.10亿元,同比增长89.25%;归母净利润23.37亿元,同比增长165.33%。公司同时公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2.29亿元,同比增加39.02%;归母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加127.65%。

据了解,兆易创新的主要产品可以分为存储器产品、微控制器产品以及传感器产品。

2021年报显示,公司存储器业务收入54.50亿元,较上年度增幅66.04%。公司存储器产品包括闪存芯片(NOR Flash、NAND Flash)和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持续在NOR Flash市场发力。中大容量NOR Flash客户群和覆盖面不断扩大;汽车和工业方向正在成为公司NOR Flash增长最快的应用领域。2022年,公司NOR Flash产品将根据客户需要,继续推进先进工艺制程迭代。24nm成为公司SLC NAND主要工艺节点之一,同时公司将对38nm车规产品积极进行市场开拓。

而在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领域,公司首款自有品牌DRAM产品已于2021年6月推出,量产首款 4Gb DDR4(19nm 制程)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包括机顶盒、电视、智能家居等)、工业安防、网络通信等领域。

前述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规划中的DRAM产品包括DDR3、DDR4、LPDDR4,制程在1Xnm 级(19nm、17nm),容量在1Gb至8Gb。公司17nm DDR3 产品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公司也在规划高性能MCU,主要面向工业自动化、能源电力、安防消防等主流工业应用。公司还将分级分阶段逐步拓展ADAS、BMS等高门槛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微控制器产品(MCU)已经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最快的产品线,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4.56亿元,同比增长225.36%。MCU(微控制器)的应用领域几乎覆盖需要控制器的所有场景,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6年全球MCU市场规模将增长至285亿美元,其中中国MCU市场规模将达到513亿元。

此外,2021年报显示,公司传感器营业收入为5.46亿元,同比增加21.36%。公司相关人士透露,2022年将持续升级指纹产品,推进OLED TP、dToF开发,持续探索非手机领域触控和指纹的应用机会。

安信证券研报表示,受益日益提升的产品性能、日趋丰富的产品体系及客户生态效应,兆易创新DRAM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从Q1开局发展势头看,2022年全年业绩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易创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