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受益于天然气价格飙升 俄罗斯天然气巨头去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2021年报告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营收,去年天然气价格在欧洲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紧缩期间飙升

(原标题:受益于天然气价格飙升 俄罗斯天然气巨头去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2021年报告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营收,去年天然气价格在欧洲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紧缩期间飙升。

该生产商受益于天然气价格的飙升,欧洲为其最大的出口市场,因新冠疫情后的复苏,以及多年低点的库存而面临严重的能源短缺。虽然Gazprom履行了其交付义务,但由于优先补充国内库存,流入这个欧洲大陆的天然气流量受到限制。

周四,Gazprom报告称,2021年的净利润增至2.09万亿卢布,而前一年为1350亿卢布。营收则增长62%,达到10.2万亿卢布,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年度业绩。

Gazprom副首席执行官Famil Sadygov在12月底接受采访时称:“价格形势加上我们全面制定的供应政策,使得2021年成为公司最成功的一年。”

在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天然气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上个月,普京要求用卢布支付天然气。卢布在二月底时暴跌至历史低点,因为美国及其盟国采取行动将俄罗斯从全球支付系统中移除。然而,在普京决定强制执行卢布支付后,该货币已经恢复。

本周早些时候,Gazprom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输气,并将继续关闭供应,直到两国同意莫斯科以卢布支付燃料的要求。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根据普京的命令,俄罗斯将停止向其他未支付卢布付款的买家供应天然气。

由于许多欧盟成员国仰赖俄国能源,欧盟执委会在上周向成员国发布一份指导文件,概述可能允许欧盟买家在不违反制裁令的情况下、继续支付俄罗斯天然气费用的选项。由于全球供应极为紧绷,欧洲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找到完全取代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