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车载快速放量 韦尔股份预计Q2环比不低于50%以上增长

来源:财联社 作者:李佳佳 2022-04-28 1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车载快速放量 韦尔股份预计Q2环比不低于50%以上增长)

财联社4月28日讯(记者 李佳佳)受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下滑叠加新一轮疫情冲击以及汇率波动的影响,22Q1公司营收和利润端均有所承压,4月27日下午召开的2021年度业绩交流会上,韦尔股份(603501.SH)董事长虞仁荣表示,伴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积极调整以及主要细分市场的逐渐恢复,公司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22年第一季度有望实现不低于50%的增长。

根据 Frost & Sullivan 预测,汽车市场将是增长最快的CMOS图像传感器应用市场,至2023年将实现29.7%的复合年增长率。目前市场对车载摄像头数量、像素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摄像头单车使用的CIS数量由1~4颗增加至8~10余颗,汽车摄像头平均像素水平也有着明显的提升。

针对投资者关于车载CIS市场发展与公司在此领域的竞争力的问题,韦尔股份董事长虞仁荣回应,公司与全球主流的晶圆厂均有密切的合作,公司有充足的产能应对公司份额增长的需求。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产品覆盖从VGA到800万像素区间,能满足产品应用领域从传统的倒车雷达影像、行车记录仪扩展到电子后视镜、360度全景成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驾驶员监控(DMS)等领域。

韦尔股份2021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汽车电子领域实现收入3.61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超80%。

尽管车载CIS快速放量,智能手机CIS仍是公司CIS第一大应用领域。随着零部件供应的缓和以及全球的供应链和物流体系的秩序恢复,Counterpoint 数据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将同比增长7%。

业绩交流会上,投资者询问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如何维持智能手机CIS业务的增长。韦尔股份董事长虞仁荣回应,公司的智能手机CIS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阶像素产品占比不断提升,32MP及以上产品营收占比超50%。同时,通过推出更小像素尺寸的高阶像素产品,在保证成像效果的前提下能有效降低成本,公司今年已经新推出2亿像素全球最小0.61μm像素尺寸产品,且伴随50/60/100MP产品逐渐推开,手机高阶像素产品占比还会继续提升。

TDDI即触控与显示驱动器集成,2021韦尔股份TDDI产品收入19.63亿元,同比增长164%,产品已在诸多一线手机品牌客户方案中陆续量产,并引入新的研发团队补齐OLEDDDIC产品线。针对TDDI毛利率的问题,公司董事会秘书任冰回应,目前TDDI产品的产能供需关系仍然比较紧张,产品毛利率仍然保持较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