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万孚生物:Q1新冠业务超预期 抗原日产能达1000万人份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陆婷婷 2022-04-27 22: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万孚生物:Q1新冠业务超预期 抗原日产能达1000万人份)

财联社4月27日讯(记者 陆婷婷)“常规业务增长30%以上,新冠业务体量和去年持平,要做到11亿。”在今日举行的万孚生物(300482.SZ)2021年业绩会上,董秘胡洪对公司年初设定的全年业绩规划作此表述,据其透露,公司一季度抗原收入大增,Q1新冠业务业绩表现好于预期,但同时受产能紧张、疫情防控等影响,常规业务略有下滑。

受益于国内外新冠抗原产品需求飙升,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明显,业绩会上投资者也频频就抗原检测试剂销量、产能、盈利持续性等发问。

数据显示,万孚生物今年Q1实现营收26.25亿元(同比增276.87%),是2021年全年总额的78.10%。2021年净利润为6.34亿元,今年Q1这一数据指标达9.04亿元,同比增481.32%,环比增12454.63%,盈利已超去年全年。

公司在一季报中指出了业绩高增的主要原因,“新冠检测业务对业绩增长贡献明显。”暴增势头在二季度能否持续也成为业绩会上关注的焦点,对此,胡洪表示,近两年市场波动非常大,政策面的调整很剧烈,国际形势也不太平。新冠业务随行就市,随着趋势的发展,将尽力去抓取业务机会,公司更为看重长期业务所带来的业绩驱动力。

此外,公司一季度末应收账款显示20.56亿元,针对投资者关切的“是否存坏账风险?”“利润计入一季度还是二季度?”等问题,公司高管在会上回应:收入确认以发货为准,一季度已经确认收入,回款在二季度。目前回款情况良好,坏账风险较小。

产能方面,据胡洪透露,公司自2月份起持续增产扩能,目前抗原产能已达1000万人份/日,但实际产量随物料供应和交付节奏有所波动。后续公司会根据接单情况,对产能做出进一步的调整。

相关合作进展上,“公司已与中国医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等领域,开展实质性业务合作。”董事长王继华表示。

据记者了解,万孚生物U-BoxDx(优博斯)全自动核酸扩增分析系统近日取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产品注册证书。一台机子即是一个分子诊断实验室,加样后可自动化实现核酸提取、扩增、分析全部实验过程,1小时以内便可自动出具结果并打印报告,产品后续将推广应用于在门急诊、ICU、海关检疫等场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孚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