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华能水电拟计划投资50亿元发展新能源项目 未来5年预计将发生资本性支出约800-850亿元

来源:财联社 作者:李佳佳 2022-04-27 15: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华能水电拟计划投资50亿元发展新能源项目 未来5年预计将发生资本性支出约800-850亿元)

财联社4月27日讯(记者 李佳佳)22年Q1来水好转预期落地,新能源项目稳步推进中,4月26日下午召开的业绩交流会上,华能水电(600025.SH)董事长袁湘华表示,2022公司拟计划投资50亿元发展新能源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15个,拟投产装机容量130万千瓦。公司总会计师邓炳超补充,公司2022年预计发生资本性支出约105亿元,未来5年公司投资仍将以水电、新能源项目并重,预计将发生资本性支出约800-850亿元。

业绩会上,针对投资者关于今年澜沧江来水较常年丰裕的问题,华能水电总经理孙卫表示,2022年一季度澜沧江流域来水总体较好,乌弄龙断面较多年平均偏多13.8%,同比多6.2%;小湾断面较多年平均偏少2.0%,同比多9.6%;糯扎渡断面较多年平均偏少4.4%,同比多12.8%。预计二季度乌弄龙、小湾、糯扎渡断面来水较多年平均偏多近一成。

值得注意的是,澜上水风光一体化大基地换挡提速。2021年公司完成风电、光伏项目上市承诺变更,并于同年完成新能源核准(备案)386.8万千瓦,开工建设99万千瓦。澜上云南段7个电站中的最后两个项目,140万千瓦的托巴电站已完成大江截流,计划5月启动大坝浇筑;190万千瓦的古水电站已取得“封库令”,计划完成可研审查。

澜上西藏段8个电站中,210万千瓦的龙头电站如美水电站已完成实物指标调查,计划推动核准工作;100万千瓦的班达、170万千瓦的古学两个电站已启动筹建,计划取得“封库令”。华能水电称,“十四五”期间,公司拟在澜沧江云南段和西藏段规划建设“双千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积极开展“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

华能水电主要从事澜沧江流域及周边地区水电资源的开发与运营,积极探索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建设运营。公司2021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2.02亿元,同比增长4.93%;归母净利润58.38亿元,同比增长20.75%。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9.41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归母净利7.42亿元,同比增长23.4%。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9.41 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归母净利7.42亿元,同比增长2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水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