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德意志银行(DB.US)Q1净利润创九年来新高 投行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7 14: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意志银行公布了其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DB.US)Q1净利润创九年来新高 投行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7日(周三)美股盘前,德意志银行(DB.US)公布了其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德意志银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73.28亿欧元,上年同期为72.33亿欧元,同比增长1%;税前利润为16.58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5.89亿欧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12.27亿欧元,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1.2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0.37亿欧元,同比增长18%。

该行一季度CET1资本比率为12.8%,上年同期为13.7%。杠杆比率为4.6%,与上年同期持平。税后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为8.1%,高于上年同期的7.4%,接近该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转型计划中设定的约8%的目标。

信贷损失准备金为2.92亿欧元,上年同期为6000万欧元。成本/收入比率为73%,好于上年同期的77%。核心银行税前利润为20亿欧元,税后一级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1)为10.7%(高于9%的年度目标)。

按业务划分,企业银行部门净营收为14.61亿欧元,同比增长11%;投资银行部门净营收为33.22亿欧元,同比增长7%;私人银行部门净营收22.20亿欧元,同比增长2%;资产管理部门净营收为6.82亿欧元,同比增长7%;资本释放部门(capital release unit,即处理坏账的部门)净营收为负500万欧元,公司及其他业务部门净营收为负3.53亿欧元。

财报显示,在投资银行部门中,得益于强劲的融资、利率、外汇和新兴市场的推动,固定收益和货币 (FIC)营收增长了15%。

非利息支出同比下降4%至53.77亿欧元,但仍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0.9亿欧元。德意志银行指出,不断上涨的通胀和对人才的竞争正在推高成本,因此该行将经调整后成本的指引由“略有下降”调整为“基本持平”。

财报透露,德意志银行在一季度进一步减少了俄罗斯的信贷敞口,总贷款敞口减少5%至13亿欧元。该行补充称,所有主要的衍生品敞口均已平仓,对俄罗斯市场的风险敞口仍然很低,并计划在二季度进一步减少与俄罗斯相关的风险敞口。

展望全年,德意志银行表示,在持续的成本纪律和有机资本创造的支持下,该行处于实现目标的有利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