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外部董事刘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阳光电源重申无碍生产经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部董事刘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阳光电源重申无碍生产经营)

阳光电源(300274)失联董事去向明朗。

4月26日晚间,即外部董事刘振失联消息曝出4日后,公司披露进展公告,称刘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阳光电源再度重申,除董事以外,刘振不担任其他职务,不参与日常经营活动,其失联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公司也将尽快完成补选董事相关工作。

在关于刘振失联的首份公告中,阳光电源曾表示在4月19日召开的年报董事会前后多次尝试与其联系,均无法联系上本人。而最终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刘振不仅没有亲自出席,也未委托代表参会,鉴于其被调查的现状,无法补充签署对年度报告的相关意见。

阳光电源董事会成员8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目前除刘振外,其他董事均正常履职,董事会工作尚能正常开展。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刘振连续两次不亲自出席也不委派代表出席董事会,公司可以依法进行董事更换。

事实上,刘振被调查一事早在4月24日就已在安徽纪检监察网官宣,调查理由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公开资料显示,刘振从业经历颇为丰富,早年曾在合肥市国资委旗下国风集团、国通管业(现名“国机通用”)分别任总经办主任、董秘等职务,后又辗转于安徽大型民营企业新华集团,而后落脚安徽省国资委下属投资平台安徽安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元投资”),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同时担任安徽国元资本有限公司(下称“国元资本”)党委委员、副总裁。此前有接近安徽国资的人士透露刘振被查或与金融反腐有关,前述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企查查显示,安元投资成立于2015年,主要股东包括国元资本、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国元创新”)、安徽交控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3%、22%、20%、10%,均为安徽省国资委旗下公司。其中,前两大股东国元资本、国元创新均受国元金控集团控制,其注册地址与安元投资的办公地址相同,为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18号国元大厦,此处亦为国元证券办公点。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安元投资员工人数40人,正在运作的产品达28只。作为省属投资平台,安元投资曾频繁参与区域内已上市或拟上市公司股权项目。2016年7月,以5.5亿元认购阳光电源2510.87万股非公开发行股份,成为后者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21%,不过随后经过多轮减持,目前已退出前十大股东;据最新定期报告数据,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安元投资持有皖新传媒0.94%股份,位列第三大股东;截至2021年末持有交建股份2.08%股份、万朗磁塑4.82%股份及拟上市公司井松智能16.14%;同时为宝明科技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9%。

除此之外,企查查数据显示,安元投资旗下安徽安元星亿达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还参与了国产DRAM厂商长鑫存储母公司睿力集成的C+轮融资。

需要关注的是,在参与安元投资管理期间,刘振本人曾有多次跟投行为。其中,2015年随安元投资跟投万朗磁塑,原始出资成本为52.4万元,目前持股比例为0.0841%,市值约200万元,尚处于限售状态;2017年,又跟投了井松智能,原始股权受让成本为80万元,目前持股比例为0.32%。据招股说明书,井松智能科创板IPO拟募资3.38亿元,发行不超过1485.7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份的25.00%,据此测算,刘振所持股份估值已超300万元。

刘振还与国元金控集团旗下黄山市安元现代服务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同时位列黄山富田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田精工”)股东名录,其个人持股比例为0.05%。富田精工曾于2020年8月接受国元证券IPO辅导,但却在8个月后的2021年4月匆匆终止上市辅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