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杉杉股份拟97亿元加码负极材料 业内人士:行业新增在建产能达600万吨

来源:财联社 作者:汪斌 2022-04-26 2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杉杉股份拟97亿元加码负极材料 业内人士:行业新增在建产能达600万吨)

财联社4月26日讯(记者 汪斌)继一周前获得宁德时代、比亚迪、中石油共同增资后,杉杉股份(600884.SH)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再度加码负极材料产能。有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分析表示,“负极材料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全国新增在建产能据不完全统计高达600W的规划产能,今年年初至今部分企业开始试投产运行,对负极行业保持一个稳步上升的态势,随着产能不逐步释放,负极材料行业会出现较大增量,预计1-2年左右,会有一个明显的表现。”

4月26日晚间,杉杉股份公告称,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拟在云南安宁设立项目公司,并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97亿元。经测算,项目内部收益率(税后)约23.6%。

据悉,上述年产3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含负极原材料加工、低温改性、石墨化、碳化、成品加工等全部工序的生产及生产辅助车间,项目总建设期预计32个月,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20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6个月(自取得施工许可证起算);二期项目规划年产能10万吨,建设周期预计16个月。两期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金额分别约为60亿元、37亿元,主要来源为自筹资金和融资。

另据4月19日公告,杉杉股份联合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国石油集团昆仑资本等对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合计增资30.5亿元。增资完成后,上海杉杉锂电仍为杉杉股份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的注册资本将由原来的8.77亿元变更为11.82亿元。

杉杉股份表示,上海杉杉锂电通过本次增资扩股,为负极材料业务扩张提供资金保障,增资款将全部用于上海杉杉锂电及其下属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上海杉杉锂电主营业务相关的业务扩展、研发、资本性支出以及其他日常经营用途。

对于此番大手笔投建项目,杉杉股份表示,公司与主要战略客户的合作正持续深化,急需扩产以满足大客户订单需求的增长,全面提升市场份额。

目前,负极在杉杉股份锂电材料业务中占比最大。2021年,公司负极材料实现营收41.4亿元、净利润6亿元,出货量约10.1万吨,同比增长71%。此外,公司包头二期6万吨负极产能试生产,预计今年下半年达产。随着新增产能释放,2022年负极材料出货量有望达到20万吨,实现翻倍增长。

受益于负极材料业务下游市场需求持续旺盛,2022年1-2月,杉杉股份实现营收约32.14亿元,同比增长约44%,归母净利润约5.66亿元,同比增长约313%。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