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通胀和疫情冲击零售业务 亚马逊(AMZN.US)能靠云业务翻身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6 11: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预计亚马逊Q1营收为 1165.2亿美元,同比增长7.4%;每股收益为8.50美元,同比下降46%。

(原标题:财报前瞻 | 通胀和疫情冲击零售业务 亚马逊(AMZN.US)能靠云业务翻身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马逊(AMZN.US)将于美东时间4月28日美股盘后(北京时间4月29日早间)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市场预计亚马逊Q1营收为 1165.2亿美元,同比增长7.4%;每股收益为8.50美元,同比下降46%。

过去几个月,美联储不断释放加息、缩表信号,导致投资者对风险资产进行重新定价,加上高通胀和与疫情相关的各种成本打压零售业务的利润率,亚马逊的股价十分低迷。

亚马逊股价月初至今跌超10%,年初至今跌超12%。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月初至今跌5.17%,年初至今跌9.86%。

亚马逊即将公布的财报能否重振投资者信心?

季度业绩喜忧参半

目前,市场预期亚马逊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有望同比增长7%,但净利润将同比大幅下滑,部分原因是上年同期业绩太过强劲。高通胀和疫情可能会影响其零售业务的利润率,但高利润率的AWS云服务、广告业务有望抵消部分不利影响。

过去几个季度,亚马逊公布了喜忧参半的业绩。

上个季度(2021年第四季度),亚马逊营收低于市场预期,但每股收益超出市场预期。而在2021年第三季度,亚马逊营收和每股收益均不及市场预期。在2021年第二季度,亚马逊营收也不及市场预期。

不过,亚马逊2021年一季度公布强劲业绩,净利润达81.07亿美元大超预期,提振股价涨超3%。


图表来自:Seeking Alpha

供应链问题

与其他进口产品的公司一样,亚马逊一直在应对疫情导致的全球供应链问题,这些问题增加了成本。由于劳动力市场紧张,员工工资上涨,这也推高了亚马逊的成本。

不过,亚马逊在控制宏观经济问题对其业绩的影响方面一直做得很好。在上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亚马逊首席财务官 Brian Olsavsky 表示,与近期业绩相比,管理层预计供应链问题对第一季度业绩的影响较小。

和上季度一样,市场将关注公司管理层关于供应链和通胀问题的评论。

关注Q2业绩指引

除了第一季度的业绩,市场还将关注亚马逊第二季度的业绩指引。

亚马逊一般只提供营收指引,而不提供净利润指引。不过,投资者大致可以从营收指引中了解到利润的变化。

根据华尔街目前的预测,第二季度亚马逊的营收将同比增长12%,至126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将下降26%,至11.22美元。

投资者应该注意,去年亚马逊的年度Prime Day是在第二季度(6月)举行的。该公司尚未宣布今年活动的日期。

Prime Day对业绩有一定的影响,如果今年的Prime Day不是在同一季度举行,则会影响与上年同期的业绩比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