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当升科技与力神电池达成战略合作 保障未来7年10万吨正极材料供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升科技与力神电池达成战略合作 保障未来7年10万吨正极材料供货)

当升科技在海外占据一定市场份额后,正积极拓展国内大客户。4月24日晚间,当升科技(300073)公告称,与力神电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锂电正极材料产品供货、新产品开发及前沿技术合作、锂离子电池资源回收、上游资源开发、全球产能布局等。

产品供货方面,力神电池和当升科技彼此视为正极材料优先供应商和优先客户,在协议有效期内(2022年-2028年),力神电池承诺向当升科技采购不低于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

新产品开发和前沿技术合作方面,力神电池将优先选用当升科技的产品进行新车型的动力电池及其他领域用新型电池项目的配套开发。研发合作领域包括超高镍正极材料、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高容量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固态锂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钠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等。

此外,双方还将谋求在锂电池回收方面合作,在上游原材料市场实现信息共享,合作形式不限于共同采购镍、锂、钴、磷等锂电正极材料上游原材料。

当升科技表示,公司海外市场占有率长期位居行业前列,产品大批量销往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本次与力神电池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在巩固海外市场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产品销量,提升国内市场占有率,同时有助于公司后续新产能的充分释放。

根据当升科技年报,2021年公司海外出货1.68万吨,收入26.97亿元,占比均超三成,若考虑海外客户的国内工厂,外销占比则超过七成。

锂电产业链上下游互相绑定的趋势愈发明显。2021年11月以来,当升科技密集签署了5份战略合作协议,对象分别为芬兰矿业集团、动力电池生产商SK和卫蓝新能源、同为正极材料厂商的中伟股份、华友钴业,合作内容大多涉及上游资源开采、下游产品供货、合作研发技术和产能布局等。

正极材料正处于扩产周期。当升科技管理层在近期业绩会上表示,常州当升二期工程具备5万吨三元材料产能,达产后预计2022年公司正极材料产能将达到10万吨以上。2023年公司正极材料产能有望突破15万吨。

当升科技是高镍三元材料领域的龙头,公司2021年全年实现营收82.58亿元,同比增长159.41%;归母净利润10.91亿元,同比增长183.45%。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5亿元-4.0亿元,增长幅度为1.35倍至1.68倍。

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仍在迅速增长。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动力电池产量100.6GWh,同比增长206.9%;装车辆累计51.3GWh,同比增长12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