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欧美频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A股肝病诊治龙头闻讯20CM涨停,知名游资参与炒作

来源:财联社 作者:俞琪 2022-04-22 2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美频现不明原因儿童肝炎!A股肝病诊治龙头闻讯20CM涨停,知名游资参与炒作)

财联社4月22日讯(编辑 俞琪),近期,欧美多个国家报告当地出现多起不明原因的儿童肝炎病例。A股肝病诊治龙头福瑞股份盘中冲高,上午股价一度涨超15%,午后,在消息进一步刺激下“20CM”涨停直至收盘,近三个交易日内累计最大涨幅近30%。另一只概念股广生堂收盘涨超7%。

不过,拉长时间来看,公司股价自历史高点迄今已下跌超八成,累计最大跌幅达91%

背后又有哪些资金在“兴风作浪”?福瑞股份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买入5352.39万元。中泰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做T,分别位列买四和卖一。知名游资上海超短帮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新闸路位列买五席位

消息面上,今日下午14时24分,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英国境内又发现34例不明病因的儿童肝炎病例,目前当地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破百例。此外,今日上午,美国CDC就不明原因儿童肝炎发布全国警报:9例住院病例中两例需肝移植。

截至目前,不仅英国和美国,法国、西班牙、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均报告有相关病例。

公开资料显示,福瑞股份主营肝病领域的药品、诊断设备的生产与销售以及医疗服务相关业务,其中来自于设备和药品的收入占营收比为89%。公司主要药品和诊断产品分别为复方鳖甲软肝片和FibroScan系列肝纤维化诊断仪器。

西南证券杜向阳在1月17日的研报指出,福瑞股份复方鳖甲软肝片多年稳居抗慢性肝炎肝纤维化中成药领域第一,市场份额稳定在25%左右。Fibroscan肝纤维化诊断设备获欧盟CE、美国FDA和中国CFDA等认证,得到WHO、EASL、AASLD等国际组织和欧美国家权威指南推荐,目前已为肝纤维化无创诊断的首选方法。

据悉,目前NASH领域的创新药物研发火热,辉瑞公司的候选NASH药物在临床研发阶段即使用Fibroscan作为诊断方法。对此,福瑞股份亦曾在互动易上称,辉瑞为公司2020年度前五大客户之一,公司向其提供FibroScan诊断设备。

经杜向阳测算,福瑞股份未来Fibroscan市场有望达到近10亿元的潜力;软肝片市场空间在10亿元以上

另外,福瑞股份近年来开始布局儿科医疗健康管理,通过与华西医院合作,合作建立儿科门诊,目前公司儿童连锁模式逐渐进入收获期

不过,根据WHO最新报告中显示,对于这些不明来源的儿童急性肝炎的成因,在实验室研究过程中,尚未检测到已知肝炎病毒,即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病毒,但在一些病例中发现了新冠病毒(SARS-CoV-2)或腺病毒(Adenovirus)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家肝治疗领域龙头广生堂目前已经获准上市的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产品包括阿甘定-阿德福韦酯、贺甘定-拉米夫定和恩甘定-恩替卡韦,成为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前述三种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原料药及制剂注册批件的医药企业。

并且,广生堂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GST-HG171目前已确定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该药物对已知各种主要病毒株(原始株、贝塔变异株、德尔塔、奥密克戎等)都有效,有望成为优效优价的抗疫特效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