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荷兰涂料巨头阿克苏诺贝尔(AKZOY.US):因业务暂停 来自俄罗斯的营收或下降7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1 15: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克苏诺贝尔:“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中断加剧,在全球范围内都对公司产生了影响。”

(原标题:荷兰涂料巨头阿克苏诺贝尔(AKZOY.US):因业务暂停 来自俄罗斯的营收或下降70%)

智通财经APP获悉,荷兰涂料巨头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el,AKZOY.US)周四表示,由于该公司暂停了在俄罗斯的业务,今年来自俄罗斯的营收可能将下降70%,至6300万欧元(约合6800万美元)。

阿克苏诺贝尔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从事涂料和涂料产品制造和销售。该公司在其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中表示:“未来几个月,位于俄罗斯的剩余的更多业务将会暂停,主要是因为俄罗斯业务在原材料供应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

尽管该公司承受着供应链中断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其第一季度经调整后营业利润仍达到了2.3亿欧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2.12亿欧元;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至25.25亿欧元,符合分析师预期。

虽然盈利表现超出预期,但与其他许多工业制造商一样,阿克苏诺贝尔正在努力应对生产所需的化学品和金属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问题。此外,全球范围内许多地区的劳动力短缺以及货物运输成本的不断上升加剧了该公司完成订单所面临的挑战。

阿克苏诺贝尔称:“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供应链中断加剧,在全球范围内都对公司产生了影响。”

汇丰银行分析师Martin Evans指出,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将持续到夏季,阿克苏诺贝尔早些时候的产品提价并没有完全弥补成本的上升。阿克苏诺贝尔计划在2023年实现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20亿欧元,并在2021-2023年期间销售回报率年均增长50个基点。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在实现这一财务目标的时机方面面临着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