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报解读|好太太业绩新高存货翻倍 公司:存货规模会缓解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任超宇 2022-04-21 13: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解读|好太太业绩新高存货翻倍 公司:存货规模会缓解)

财联社4月21日讯(记者 任超宇),得益于产品升级和渠道拓展,好太太(603848.SH)2021年收入净利双增,创三年来新高。不过存货规模也同比大幅增长。好太太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销售规模扩大,公司会积极生产、备料、备货。虽然不排除受疫情再次爆发的影响,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的库存规模将会得到缓解。在工装业务方面,目前不会绑定和某一家企业合作。

年报披露,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25亿元,同比增长22.88%;净利润为3.02亿元,同比增长12.69%。历史来看,好太太业绩不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也创近三年来新高。

不过与此同时,公司存货大幅增长。存货账面价值由上年的0.92亿元增长至1.96亿元,同比增幅114.67%。公司在年报中解释,主要系销售备货增加和期末疫情影响物流发货所致。

好太太告诉财联社记者,2022年至今,疫情仍然是多地爆发,尤其是东北、上海、深圳等地受影响比较严重,由于多地物流停运,导致在发货方面受一些影响,但公司订单依然存在,相信在疫情社会面影响相对稳定的时候,出货会恢复正常。

值得关注的是,受个别房地产企业拖累,家电家具等“地产链”产业2021年纷纷盈利受损,导致相关风险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好太太年报披露,公司2021年开拓战略集采客户,连续独家中标头部房企。报告期内,晾衣机独家中标杭州2022年亚运村项目,成为杭州亚运会唯一晾衣机配置品牌;独家中标上海绿地黄浦湾超豪宅,属于国内首例顶级豪宅标配晾衣机项目。

公司方面向记者表示,在工装业务方面,公司目前明确了以优质、稳定、风险性低的企业为核心的客户结构,在夯实规模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客户结构,降低合作风险。目前公司并不会绑定和某一家企业合作,后续公司将会和一些优质的家装公司合作,争取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利用企业品牌口碑把规模做大、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太太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