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国联股份3年100家云工厂建设正在推进,2022年计划签约30-40家

来源:财联社 作者:李佳佳 2022-04-21 12: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国联股份3年100家云工厂建设正在推进,2022年计划签约30-40家)

财联社4月21日讯(记者 梁伟 李佳佳),在2021年业绩交流会上,国联股份(603613.SH)总裁钱晓钧表示,公司3年100家云工厂的目标没有发生变化,目前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云工厂在降本增效和供应链优化方面效果总体上比较明显。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国联股份在此前多多电商平台的规模化交易、深度供应链和云工厂基础上,通过国联云构建“数字工厂+PTDCloud工业互联网”。公司董事长刘泉称,公司多多电商交易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公司确立了数字工厂发展计划,目前建设进度推进顺利。此前公司在4月12日2021年年报交流会议中对投资者表示,21年签约20家,实施数字化的有5家工厂,6家仓储;22年计划签约30-40家云工厂,现在已经到这个数了。数字化方面报名的工厂和仓储有22家,有点超预期,之前预期实施10-15家。疫情有一定影响,现在主要通过线上调查和对工厂进行相应介绍,疫情好一点后会进行批量实施。

针对投资者关于公司云工厂建设进度与改造效果的问题,钱晓钧回应,公司3年百家云工厂计划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云工厂在降本增效和供应链优化方面效果总体上比较明显。数字工厂成品率提升5%左右,水电煤等能耗降低10%左右,过磅速度提升40倍,起到了较好的降本增效作用。

B2B电商又可称为产业电商,是产业数字化的核心组成部分。我国 B2B 电子商务市场的交易规模增长速度较快,根据网经社《2021产业数字化市场数据报告》,2021年中国产业电商交易规模达29.11万亿元,同比增长5.85%。公司具有六大B2B垂直电商平台(六个多多),报告期内,多多电商在交易量、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针对投资者关于新多多平台品类拓展的问题,国联股份回应道,公司新多多平台一直在不断观察储备、试运行和推进中,去年推出芯多多、医多多和砂多多三个平台。今年春节前公司已成立专项基金,推进新多多平台孵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