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佐力药业2021年净利翻倍 三个超10亿规模大品种战略浮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佐力药业2021年净利翻倍 三个超10亿规模大品种战略浮现)

4月19日晚,佐力药业(300181)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57亿元,同比增长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02.03%;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

佐力药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从单一品种乌灵胶囊,发展为“乌灵胶囊+百令片”双核驱动的经营格局。报告期内,公司发挥三大国家基药(乌灵胶囊、百令片、灵泽片)和独家品种灵莲花颗粒的战略优势,深化营销变革,推进营销体系建设,提升营销团队的竞争意识和合规意识,加快各级医院终端和临床科室的覆盖。

根据米内网《2021年度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佐力药业核心产品乌灵胶囊作为神经系统疾病用药,在城市公立医院、中国城市实体药店、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卫生中心(站)、乡镇卫生院中的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前列,其中,乌灵胶囊在城市公立医院中成药用药市场神经系统疾病用药TOP10产品市场份额为9.8%,位列第二位;百令片作为泌尿系统疾病用药,在城市社区卫生中心(站)市场份额为27.16%,位列榜首。

据了解,佐力药业的乌灵胶囊是国内首个提出治疗心理障碍和改善情绪的中药产品,产品上市二十多来,在临床上广泛应用于精神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等科室治疗患者的睡眠和情绪障碍;百令片可以治疗慢阻肺,尤其是对稳定期患者,可改善其肺功能、优化运动耐力、提高治疗总有效率以及总体生存质量,在肿瘤科、呼吸科、肾科、中医内科、内分泌等领域,具有广泛的用药人群。

数据显示,乌灵系列2021年实现营收8.5亿元,同比增长40.22%;百令片系列实现营收2.65亿元,同比增24.28%;中药饮片系列实现营收2.89亿元,同比增长25.53%。毛利率方面,乌灵系列为87.48%,较上年增长4.48个百分点;百令片系列为78.72%,微降0.18个百分点;中药饮片系列为20.39%,微增0.49个百分点。

研发方面,佐力药业去年的研发费用增幅超过50%。年报显示,公司继续加强核心产品的学术研究和证据积累,推进乌灵系列和百令片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继续推进灵泽片四期临床研究,完成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启动乌灵胶囊二次开发,开展用于老年痴呆的前期研究;推进灵香片等新产品的临床前研究;完成了游子茶系列、桑叶系列等植物固体饮料产品的处方设计和工艺研究;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并完成中期评估。

关于未来发展战略,佐力药业表示,将紧紧抓住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及国家基本药物政策实施的机遇,以乌灵系列、百令片、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为核心,大力拓展并服务基层市场,发挥现代中医药在慢病防治中的作用,力争把乌灵系列打造成20亿、百令片打造成10亿、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打造成10亿规模的大品种,重点培育聚卡波非钙片为新的潜力品种;同时,通过外延式并购、研发创新丰富品种线,以及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公司发展。

同日,佐力药业还披露了2022年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29.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74.67万元,同比增长56.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佐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