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华特气体2022年计划重点突破刻蚀类产品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陆婷婷 2022-04-19 2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华特气体2022年计划重点突破刻蚀类产品)

财联社(广州,记者 陆婷婷)4月19日讯,受国内半导体市场需求拉动,华特气体(688268.SH)特种气体2021年销量增长,营收占比已达六成,且报告期内实现盈利20%以上的增长。在今日举行的业绩会上,公司董秘万灵芝表示,“2022年将重点突破以高纯二氧化硫、四氟化硅等为主的刻蚀类产品。”

“刻蚀气体”是此次业绩会颇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在被问及“光刻及其它混合气”中半导体用的光刻气实际所占比重时,华特气体董事、总经理傅铸红表示“超50%”。公司年报则显示,2021年“光刻及其他混合气体”实现营收2.02亿元,同比增长73.60%,为公司第二大增长品类。此外,氮氧化合物、碳氧化合物较同期数据分别增长80.26%、44.77%,均主要应用于半导体领域。

万灵芝表示,“公司在研项目中30%以上投入以研发刻蚀气体为主,像高纯二氧化硫、四氟化硅、六氟丁二烯等。2022年将重点突破以高纯二氧化硫、四氟化硅等为主的刻蚀类产品。”

“2021年公司可供应到半导体领域的产品超50种,新增的在研产品会结合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而增加,供应上会以刻蚀类、清洗和反应类产品为主。”傅铸红进一步透露。

华特气体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13.47亿元,同比增长了34.78%;实现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21.46%。营收构成方面,特种气体、普气业务、气体设备与工程业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97亿元、2.66亿元、2.69亿元,占比分别约为60%、19%、21%。

当前,新能源、集成电路、显示面板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以及晶圆厂的持续投建对半导体材料形成持续拉动。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数据显示,2021年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全球销售额比2020年增长了44%,达到1026亿美元,半导体原材料的销售额增长16%,均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伴随着下游市场需求趋旺,特种气体的国产化进程加速。

华特气体的特种气体则主要面向集成电路、显示面板、光伏新能源等半导体产业,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纯一氟甲烷、高纯二氟甲烷和高纯乙烯等产品导入半导体客户认证通过后并产生了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