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并购首创大气,首创环保“轻重”并举?

来源:财联社 作者:李佳佳 2022-04-16 1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并购首创大气,首创环保“轻重”并举?)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佳佳)讯,并购首创大气,首创环保加入“大气板块”,为“水、固、气、能、生态”全要素服务提供支撑。2021年业绩交流会上,首创环保(600008.SH)董事长刘永政表示,首创大气不仅填补了公司“气”业务的空白,其轻资产能力对公司其他业务起到推动作用,符合公司轻重并举的发展道路。

水、固业务是首创环保主要重资产业务,两项业务创造利润超公司总利润75%。城镇供水新规施行导致水价地区调整,促使水务行业边际改善,首创环保城镇水务业务受益于水价、水量齐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34%、利润同比增长76.79%。

据首创环保总经理透露,公司在已有1028.23万吨/日供水能力、1471.4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的基础上,在建以及筹建供水与污水处理能力达984.59万吨/日。

公司固废(焚烧)业务增长强劲,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4.57%、利润同比增长52.04%,预计将有11个焚烧与固废项目于2022~2023年投产。针对投资者关于固废(焚烧)领域的盈利能力是否到顶的问题,首创环保解释,焚烧发电管理与技术水平仍有提升空间,2020年~2021年公司通过锅炉改造、烟气处理等方式,吨上网电量提升了12%。

目前环卫业务市场化空间广阔,近年市场化率在55%~60%,首创环保表示,公司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实现环卫业务快速布局,目前公司共跟踪22个环卫项目,其中15个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2022年一季度已有4个环卫项目落地。

在新兴业务领域,首创环保入局填埋场修复/土壤修复业务,重点跟踪项目30个,在手订单6个,合同金额超过1.1亿元。并购首创大气,首创环保加入“大气板块”,为“水、固、气、能、生态”全要素服务提供支撑。此外,公司战略布局双碳相关业务,提供碳资产综合解决方案与碳中和系统解决方案业务。

关于2021年公司的发行国内首批公募REITs富国首创水务REIT(508006.SH),有投资者询问公司未来是否有其他REITs发行计划,首创环保独立董事刘俏回应称,在国家“双碳政策”期间,公司未来有发行其他REITs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创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