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证券行业业绩稳步增长 券商股再度上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5 09:5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15日,受证券行业业绩稳步增长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再度上扬,截至发稿,长城...

(原标题:板块异动 | 证券行业业绩稳步增长 券商股再度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15日,受证券行业业绩稳步增长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再度上扬,截至发稿,长城证券(002939.SZ)涨超4%,湘财股份(600095.SH)、国元证券(000728.SZ)、红塔证券(601236.SH)、广发证券(000776.SZ)、华安证券(600909.SH)等股拉升上涨。

东吴证券研报指:证券行业业绩稳步增长,资本实力不断增强:2021年全行业共计140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4亿元(同比+12.0%),实现净利润1,911亿元(同比+21.3%)。截至2021年末,证券行业总资产10.59万亿元(同比+19.1%),净资产2.57万亿元(同比+11.3%),证券行业ROE抬升至7.83%(较去年+0.56pct),行业杠杆率为3.38(2020年为3.13)市场波动震荡,看好龙头券商韧性。

1)居民财富逐步迁移至金融市场,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持续加速:预计2022Q1行业经纪业务净收入将同比+18.9%至373亿元,行业资管业务收入将同比+42.6%至163亿元。2)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投行业务将稳健发展:预计2022Q1行业投行业务收入将同比+43.5%至173亿元。3)融券快速发展推动资本中介业务提升,但指数表现不佳影响投资交易波动:预计2022Q1行业利息净收入将同比+2.9%至148亿元,2022Q1行业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将同比-15.0%至258亿元。4)预计2022Q1券商净利润将同比+10.4%至466亿元,财富管理、投行及资管业务仍具有显著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