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寒锐钴业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98.25% 将加速布局新能源材料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寒锐钴业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98.25% 将加速布局新能源材料业务)

4月14日晚间,寒锐钴业(300618)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0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净利润6.63亿元,同比增长98.25%;拟10派4.3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33亿元。

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新能源行业发展,钴铜金属需求增长、价格上涨。在此背景下,寒锐钴业以刚果(金)钴矿资源基地为保障,布局钴的完整产业链,产量销售量较大增长。其中,2021年度铜产品生产量3.99万吨,较2020年度增长46.09%;2021年度钴金属销量8242.65吨,较2020年度增加38.08%。

报告期内,寒锐钴业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5000吨电积钴”生产线改建为“6000吨电积铜”生产线,并于2021年底投产;同时,在原生产线基础上增加沉钴、压滤、闪蒸等工序,改建为“5000吨氢氧化钴”生产线,该项目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投产。子公司安徽寒锐年产5000吨金属量钴粉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已于2022年1月份正式投产。子公司赣州寒锐全面细化项目进度,一期基建工程基本完成,目前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2022年6月底正式投产。

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走高,给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寒锐钴业在做强现有业务的同时,也在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将全力推进上游新能源材料矿山资源的收购并购、电池回收产线建设及三元前驱体项目的建设工作,力求在新能源业务方面打通资源开发、新能源材料制造、资源回收的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

另外一家龙头企业华友钴业(603799)尚未正式披露年报,公司于1月12日披露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7亿元到4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17.64%-260.56%。华友钴业表示,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高端化、产业一体化的经营战略实施取得了突出成效。2021年新能源锂电材料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增加,产品销售价格也不断上涨,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寒锐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