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市专精特新企业高管在线答疑 超7万人次观看华润三九业绩说明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市专精特新企业高管在线答疑 超7万人次观看华润三九业绩说明会)

自去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来,“专精特新”企业受资本青睐。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密集披露,“专精特新”企业去年的成绩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广受关注。

为此,深交所系列业绩说明会之“专精特新新势力主题”特定活动应运而生。在此背景下,华润三九举办了“擘画新蓝图奋进十四五”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十四五战略”发布会,公司高管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全景网显示,超过7万人次观看了此次业绩说明会。

会上,华润三九董事长及管理团队除了通过PPT、短视频、问答等形式向投资者介绍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规划,还直接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回应投资者关切。

华润三九董事长邱华伟表示,根据医药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结合国有企业的时代定位和内外部环境,华润三九重新梳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锚定高质量发展,最终形成了华润三九“十四五”战略规划——即要争做行业头部企业、营业收入翻番。

“十四五”期间,华润三九将重点实施六大战略举措:一是升级创新体系,强化管线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二是加强自我诊疗业务布局,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三是强化中医药全产业价值链管理,升级中药智能制造,提升产业竞争力;四是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加强国际化合作,强化产业竞争优势;五是制定数字化战略,搭建数字化业务体系,构建数字化业务能力;六是落实“科改示范”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提高组织活力及效率。

2021年,华润三九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2.34%;实现净利润20.47亿元,同比增长28.13%。目前,华润三九在研项目71项,主要围绕肿瘤、骨科、皮肤、呼吸、抗感染等战略领域,进行产品布局。

去年华润三九营业成本增加较快,华润三九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周辉回应称,随着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营业成本有所增加,营业成本增长也受到成本上涨和业务结构的影响。具体来看,CHC毛利率有所增长,处方药毛利率受政策影响有所下滑。

中药材涨价对华润三九的影响,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周辉表示,中药材由于通胀、稀缺等因素,长期来看价格趋于逐渐上涨态势。

华润三九希望通过加大种植技术研究、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等举措,较好的化解药材上涨带来的影响。此外,华润三九具有较强的品牌打造能力和一定的品牌溢价能力,也进一步助力化解中药材长期涨价问题。

关于是否有中药创新药上市的问题,华润三九董事、总裁赵炳祥表示,公司高度关注中医药创新研发,主要围绕经典名方、院内制剂等领域,预计2023-2025年陆续会有管线中的研发品种落地,陆续加入销售,改善产品结构,推动业务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润三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