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发展电商弥补苹果隐私政策损失?Meta(FB.US)提拔广告和电子商务产品新负责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4 17:3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eta在三月底进行了高层人事调整,提拔了新的广告和电子商务产品的负责人John Hegeman。

(原标题:发展电商弥补苹果隐私政策损失?Meta(FB.US)提拔广告和电子商务产品新负责人)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Meta Platforms(FB.US)对其领导层进行了调整,以应对苹果(AAPL.US)实施的隐私政策调整。据报道,Meta正试图说服更多的商家在其Facebook和Instagram应用程序中开设店铺,为了推进这一策略,Meta在三月底进行了高层人事调整,提拔了新的广告和电子商务产品的负责人John Hegeman。

该报告称,John Hegeman会接替之前的负责人Dan Levy,成为负责广告和电商部门的新领导人。据了解,Levy是Meta一名老将,已经负责电商业务长达三年时间。未来,在Hegeman领导的部门中,Levy将主要负责电子商务移动聊天团队。而Hegeman职权则进一步扩大,除了负责原来的广告业务之外,还需要管理电子商务业务拓展。

John Hegeman何许人也?

据了解,2007年,Hegeman加入Meta,当时担任软件工程师。不过在2014年,他离开Meta并加盟了问答网站Quora,直到2015年,Hegeman又重返Meta。值得注意的是,Hegeman和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私交甚好。在新冠疫情期间,扎克伯格经常去夏威夷工作生活,而Hegeman还被拍摄到和扎克伯格一起打猎。

据报道,Hegeman过去领导的广告产品团队在加州旧金山办公,和Meta的广告销售团队并未在一起上班。广告销售业务主要分布在纽约市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负责人是Nicola Mendelsohn。这两个团队虽然在异地办公,但是业务上关系密切。

技术背景方面,Hegeman拥有网络广告业务的背景,过去曾经担任Meta广告竞拍系统的技术副总裁。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在Meta内部,Hegeman被认为是一位强势的技术领导人。去年六月,他离开了动态信息流(News Feed)团队,开始负责广告产品团队。

换将能否弥补苹果隐私政策带来的影响?

去年,苹果对于第三方采集用户隐私作出了改革,要求事先获得用户同意,这导致Meta等外部公司获取的用户隐私数据大幅度减少。因此,Meta未来需要大规模的电子商务交易,才能够弥补苹果生态数据的损失。

但遗憾的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迄今为止,Meta的电子商务还没有采集到足够多的交易数据,无法弥补苹果平台的损失。

Meta损失有多大?

在一月份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Meta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表示,苹果修改隐私采集做法,去年至少给Meta造成了1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相当于全年收入的8%。在这一消息公布和财报公开后,Meta的股价在第二天暴跌了四分之一。

更重要的是,在苹果推出应用追踪透明度(ATT)功能大约12个月后,一项最新分析预测,ATT的影响虽然会有所减弱,但仍会持续下去。在推出ATT的同时,苹果还弃用了旧版的广告主识别符(IDFA)技术,但同时也推出了新的框架来为广告主提供帮助,而这个新框架似乎逐渐被市场接受。

市场研究公司Lotame预计,IDFA的变化将在第二年对Meta、YouTube等科技企业产生近160亿美元的影响,其中大部分影响(81%)仍会来自Meta。按照81%的比例计算,Meta受到的冲击约为128亿美元。

Meta为了弥补损失曾做过多少努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从苹果2020年宣布隐私采集改革计划之后,Meta的广告产品团队一直在考虑各种解决方案。2020年,广告产品团队内部组建了一个小组(负责人是Ning Li,广告产品团队的技术副总裁),专门评估苹果隐私新政给Meta业务带来的全方位影响。

该知情人士称,这个小组后来更名为“个性化广告未来团队”,内部不同工作人员也在考虑广告和隐私方面更广泛的问题。去年,Hegeman担任负责广告产品的副总裁,这个小组也向他汇报工作。

在数据收集方面,Meta广告和电商部门主要采取了三种方法。第一种办法是让用户在Meta旗下众多的移动社交工具上购物(比如“Instagram商店”功能),第二种是使用重视用户隐私权的新办法采集数据,比如“整合数据模式”。第三种办法是让苹果用户选择让Meta采集数据,但这种办法效果不佳。

总结

虽然目前为止,Meta的所有举措还未能弥补苹果政策调整所带来的损失,但此次将具备网络广告业务的背景的John Hegeman提拔至广告和电商部门的新领导人这一行动,似乎意味着Meta将策略重心转向发展电子商务。此举能否让Meta逆风翻盘?市场正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