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俄乌战争等因素影响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 文投控股下调2021年业绩预告至亏超6.8亿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俄乌战争等因素影响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 文投控股下调2021年业绩预告至亏超6.8亿元)

搭上冬奥"顺风车"的文投控股(600715),却在经营业绩方面迎来“逆风行”。

4月13日晚间,文投控股发布公告,将下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亏损6.8亿元和亏损7.4亿元之间。此前,文投控股发布的《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中,曾预计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为亏损5亿元到亏损4.2亿元之间。

这意味着,文投控股最新的业绩预告,将超过原业绩预告的净利润下限的比例为36%~48%,亏损金额将增加两亿元左右。

近期,文投控股被市场所关注是因为公司是正宗的“冬奥会概念股”。

2021年6月,文投控股曾签约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经营生产商和销售商,研发生产冰墩墩相关冬奥特许产品合计24款,包含冰墩墩运动造型陶瓷徽章15款、冰墩墩运动造型时尚马克杯2款等。当时,文投控股股价也曾受到资金追捧,连续收出多个涨停。

不过,与九安医疗(002432)连续涨停迎来业绩兑现不同,文投控股虽然当时短期遭到资金追捧,但去年经营业绩并不好看。

文投控股为何会突然出现两三亿元的“预告亏空”呢?原因与该上市公司所持资产的公允价值下降有关。

2022年2月以来,受俄乌战争突然爆发及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基本面持续下行,国际风险资产价格波动加剧。文投控股表示,公司持有的锦程资本02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底层资产Bidco作为立足于欧美市场的大型视效公司,其未来经营预期及估值水平面临下调压力。经测算,上述期后事项将导致公司2021年度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对利润影响金额约为2.3亿元。

Bidco是谁?为何经营预期和估值水平面临下调?

在同日发布的《关于锦程资本02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底层资产出售的公告》中,文投控股表示,Bidco持有美国特效制作公司Company3/Method 和英国特效制作公司Guidedraw 100%的股权。后者客户包括华纳兄弟、漫威影业、二十世纪福克斯等,参与《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哥斯拉2:怪兽之王》等多部国际著名影片,业务分布在美英加等地区。

近日,文投控股曾收到北京信托的通知,信托计划在香港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Ithink,与Topco签署《股份出售框架协议》,拟由Ithink向Topco出售其持有Bidco的全部股权(包含121万股B类普通股),Topco将向Ithink支付14377万美元作为本次交易对价。由于受到全球疫情持续影响,Bidco 2021年度合并EBITDA仅为0.22亿美元,按照EBITDA计算的估值参考意义不大。因此本次交易对价参考了信托计划2016年收购Guidedraw75%股权的价格基础。

文投控股表示,受俄乌战争突然爆发及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国际宏观经济风险加大,公司2021年度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已经下调2.3亿元。

同时,文投控股强调,信托计划底层资产的出售有利于推进公司持有信托计划份额的清算及分配,有利于减少信托计划延期运行所产生的管理费用和资金占用,尽快实现投资退出;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切实缓解运营资金压力,大幅减少负债,有效降低公司经营和债务风险,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更加良性发展;信托底层资产在外海,尽快处置有利于规避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波动加剧等所导致的潜在投资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