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渡科技HLT携手兆科眼科 开展TAB014第III期关键临床项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渡科技HLT携手兆科眼科 开展TAB014第III期关键临床项目)

日前,医渡科技(2158.HK)旗下开心生活科技(以下简称“HLT”)与专注于眼科药物创新研发的兆科眼科(6622.HK)携手,共同开展TAB014第III期临床试验。2021年底,HLT与兆科眼科曾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本次携手意味着双方合作进入关键实质性阶段。

TAB014是中国首款处于临床阶段、用于治疗wAMD患者、基于贝伐单抗的抗体。2019年,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已将有关TAB014的临床研究及商业化项目列为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

TAB014是兆科眼科的眼底病变候选药物,旨在解决中国眼病患者未满足的临床需求,III期临床试验的目的是评估单克隆抗体药物TAB014玻璃体注射剂,用于治疗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以下简称“wAMD”)的疗效及安全性。HLT致力于引领中国临床研究的数字化转型,将在本项目中提供临床研究服务,与兆科眼科共同推进项目达成。

据悉,相关试验由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陈有信教授担任牵头研究者,领导国内眼底领域顶尖专家团队共同助力推进。第一次方案设计专家研讨会已经举行。此次III期项目开发的适应症是湿性老年性黄斑变性(wAMD),多由遗传性病变、老年性改变、炎症性病变所引起,也可受其他眼底病变累及的视网膜病变。

研究表明,老年性黄斑部病变多发生于45岁以上,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是老年人视力降低和致盲。随着我国老龄化步伐的加快与数码产品的普及,wAMD致盲性眼病的发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并且年龄层下降。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中国wAMD患者数量由2015年的340万人增至2019年的390万人。受人口老龄化加速推动,wAMD患者的人数预计将在2030年增加至520万人。由于庞大的患者数量及极低的诊断率,中国存在着大量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医渡科技去年登录香港市场,以YiduCore作为核心数据智能基础设施,通过不断积累的知识图谱,建设出包括眼科在内的60多种疾病专病库,并拓展眼科医学智能技术的创新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