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芯片股越跌越买?半导体ETF今年流入资金已超去年全年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2-04-13 10: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股越跌越买?半导体ETF今年流入资金已超去年全年)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在半导体股价持续数月表现不振的同时,市场对于半导体行业反弹的信心却并未减弱。

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半导体ETF迎来了大约68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已经超过了2021年全年的52亿美元和2020年全年21亿美元。

今年迄今为止,SMH芯片ETF资金流入已经超过去年纪录

今年以来,半导体类股票普遍表现不佳,费城半导体指数今年以来下跌了21%,是标普500指数同期跌幅的三倍还多。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罗斯?梅菲尔德(Ross Mayfield)表示:“考虑到近期的宏观环境,(芯片股)表现不佳是有道理 的…但人们相信长期增长的故事,尤其是在今年供应链短缺的情况下,它们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市场上资产规模最大的两支半导体类基金iShares Semiconductor ETF(代码SOXX)和VanEck Semiconductor ETF(代码SMH)今年的跌幅均超过20%。

但今年迄今为止,它们分别获得了1.37亿美元和2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由新冠疫情带来的“缺芯”状态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市场对半导体的需求目前依然居高不下。此前宝马及大众CEO曾预计,芯片短缺可能将持续至2024年。在过去近一年中,半导体行业的销售额每月都能保持20%以上的增长。

投资公司凯利战略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文·凯利(Kevin Kelly)说,股价的下滑也让半导体股票的估值更具吸引力。

他表示:“这是投资者的长期押注,因为半导体是多种主题需求驱动因素的集合(比如电动汽车、元市场和加密货币)。如果有一个周期性行业可以让新的资本启动,那么在当今的市场上,半导体似乎是一个值得配置的有趣行业。”

尽管半导体行业的人气仍然旺盛,但Instinet交易部门策略师Frank Cappelleri也提醒称,最大的半导体ETF的业绩短期内可能看不到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