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弃购比例远超A股史上最贵新股!这只汽车电子概念新股估值乃同行6倍之巨

来源:财联社 作者:俞琪 2022-04-13 0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弃购比例远超A股史上最贵新股!这只汽车电子概念新股估值乃同行6倍之巨)

财联社(上海,编辑 俞琪)讯,三大指数全线飘红,盘中涨幅均超2%。相较于此,新股市场则表现不佳,今日上市的N海创(海创药业)和N唯捷(唯捷创芯)双双破发。

盘后待上市的新股经纬恒润披露发行结果公告,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约为3.95亿元。据计算,网上弃购比例达33.76%,也就是每10股中约3.37股弃购

公告显示,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包销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比例为10.87%,该比例也是本次弃购数量占发行总规模的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经统计,经纬恒润上述弃购数量占发行总规模的比例创近十年新高,前一次如此高的弃购率来自2012年发行上市的中国交建(弃购比例达11.05%)。并且,高于A股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6.51%的放弃认购比例

发行结果公告一出,投资者在财联社APP上纷纷热议。有人表示,“现在打新亏钱比例比前2年高,谁还敢冒险”,“新股有几个不破发”;也有人表示:“现在还有谁敢打这么高市盈率的票”,“看看行业市盈率再申购吧”,“回归价值才是发展之道”。

值得一提的是,经纬恒润此次新股发行结果还显示,网下投资者无任何弃购,并且,还存在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7位战略投资者。另外,经纬恒润背靠一汽创新基金、北汽华金基金和尚颀汽车产业基金等。此前,2020年11月,该公司与一汽创新基金、北汽华金基金等16家投资机构签订增资协议。

去年开始,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现象就已屡屡出现,而近期来看,破发率再度飙升。以自3月以来的新股表现来统计,上市的46只新股中,首日破发个股达27只,占比近六成。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投资者的打新热情。

与此同时,山西证券认为,近端新股持续降温,与新股开板估值高企、整体估值中枢下降等因素亦有关。

公开信息显示,经纬恒润发行价格为121元市盈率达244.87倍,而其所属行业市盈率仅为38.84倍

并且,根据华金证券研报,相较于德赛西威、中科创达等同行业上市公司,经纬恒润明显高于同行业市盈率均值

对此,经纬恒润在此前发行公告中进行风险投资提示,称公司发行价对应的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244.87倍,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静态市盈率平均水平,存在未来发行人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基本面上,作为一家综合型电子系统科技服务商,经纬恒润主要为汽车、高端装备、无人运输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和高级别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客户覆盖一汽集团、中国重汽、蔚来、纳威斯达等国内外整车制造商;英纳法、安通林、博格华纳等国际汽车一级供应商。同时,其还获得中国商飞、中国中车等高端装备领域、日照港等无人运输领域客户。

按经纬恒润主营业务来看,电子产品业务营收占比超过七成。2019年-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年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8.5%和91.6%。而受到下游商用车行业销量规模同期下降、车规级芯片短缺影响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2022年一季度净亏损2000万元-4000万元

经纬恒润此次公开募集资金50亿元,其中经纬恒润拟22.59亿元投向经纬恒润南通汽车电子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约7年,项目整体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6.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