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苹果(AAPL.US)首次进军体育直播领域 顺带推广Apple TV+和Apple Music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08 09:3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五,苹果旗下Apple TV+将直播两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的比赛,这将是苹果(AAPL.US)首次涉足体育赛事直播领域。

(原标题:苹果(AAPL.US)首次进军体育直播领域 顺带推广Apple TV+和Apple Music)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五,苹果旗下Apple TV+将直播两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的比赛,这将是苹果(AAPL.US)首次涉足体育赛事直播领域。

这家科技巨头表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电视网(MLB network)制作的《周五棒球之夜》(Friday Night Baseball)将暂时不需要用户进行Apple TV+订阅。

周五,苹果将直播纽约大都会队(New York Mets)与华盛顿国民队(Washington Nationals)的比赛,以及休斯顿太空人队(Houston Astros)与洛杉矶天使队(Los Angeles Angels)的比赛。

这些比赛将只能在苹果旗下的服务上进行观看,而不是通过当地的有线电视网络或MLB的流媒体服务。在日本、加拿大、韩国和英国等国用户也能进行观看。

此次直播将包括与苹果产品在屏幕上的几项搭配对接,包括能够在苹果音乐(Apple music)上播放展现棒球活动亮点的伴奏音乐,以及Siri提供的棒球知识。

《周五棒球之夜》这一免费直播体育赛事,突显出该公司向潜在订阅者营销其流媒体服务的战略。该节目对苹果其他服务的推广,也突显出苹果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似乎是基于产品的深度合作关系。

这也是苹果利用iPhone的成功及其产生的现金流向线上服务扩张而努力的重要部分。苹果在2019年推出了Apple TV+,每月订阅费用5美元,最初专注于较大预算的电视节目和电影。

这次直播也是对苹果在非苹果平台(如网络、其他机顶盒或游戏机)上提供TV+的战略能否显著提高其受众广度的一次考验。虽然Apple TV+的用户数量还没有公布,但旗下的一部电影《Coda》已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苹果和职业棒球有着较久的合作历史:早在2008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就在iPhone上发布了首批应用程序之一。苹果周四还表示,未来将每周播放即将到来的MLB比赛预告,并播放该联盟的每日活动回顾。

虽然周五是苹果首次进行体育直播,但其他流媒体服务早已尝试进行体育赛事直播,以获得更多的观众。在2019年,亚马逊旗下流媒体平台Prime Video直播了几场扬基队的比赛,还接手了《周四橄榄球之夜》这一人气节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