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而泰子公司铖昌科技明日上会 A股军工芯片或再添一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而泰子公司铖昌科技明日上会 A股军工芯片或再添一员)

4月7日A股将有三家公司首发上会,其中,铖昌科技是和而泰(002402)的控股子公司(持股62.97%)。

铖昌科技成立于2010年,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模拟相控阵T/R芯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向市场提供基于GaN、GaAs和硅基工艺的系列化产品以及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因此铖昌科技具备军工及芯片双重行业属性。

其产品主要包含功率放大器芯片、低噪声放大器芯片、模拟波束赋形芯片及相控阵用无源器件等,主要应用于探测、遥感、通信、导航、电子对抗等领域。产品的最终用户为军方,目前主要的客户为军工集团下属单位。

由于铖昌科技的产品主要应用在大型国防装备中,整体订单金额均较大,因此公司年收入轻松过亿。据和而泰2021年年报披露,铖昌科技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营业收入逐年增长,分别为1.3亿元、1.7亿元、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663万元、4548万元、1.6亿元。

铖昌科技所处的行业对技术要求较高,因此铖昌科技较注重研发投入和人才建设。截至2021年半年度,铖昌科技的员工人数为127人,研发及测试人员占比达48%,大学及以上学历的员工占比超过七成。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员工约占技术团队总人数的37.7%。

在此背景下,铖昌科技技术水平稳步推进。其推出的星载相控阵T/R芯片系列产品在某系列卫星中实现了大规模应用,该芯片的应用提升了卫星雷达系统的整体性能。

铖昌科技凭借自身优势多次获得重要奖项, 2019年获评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2020年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2021年半年度,铖昌科技拥有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其中,国防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2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45项。

此外,铖昌科技加快拓展新兴领域业务。公司研制的硅基毫米波模拟波束赋形芯片系列产品的性能优异,目前已与多家科研院所及优势企业开展合作,从元器件层面助力我国卫星互联网快速、高质量、低成本发展;5G毫米波通信方面,公司已经和主流通信设备生产商建立合作关系,支撑5G毫米波相控阵T/R芯片国产化。

本次首次公开发行,铖昌科技还拟用5亿元投入建设新一代相控阵T/R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卫星互联网相控阵T/R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