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直击业绩会|顺丰控股:3月疫情影响总体可控 将继续拓展国际快递市场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陆婷婷 2022-03-31 2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顺丰控股:3月疫情影响总体可控 将继续拓展国际快递市场)

财联社(深圳,记者 陆婷婷)讯,加大网络资源投入、定价较低的特惠专配业务增速较快、抗疫相关税费减免优惠结束等因素叠加影响,2021年顺丰控股(002352.SZ)整体经营业绩较同期数据有所下滑。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年度业绩会上,顺丰控股董事、财务负责人兼副总经理何捷表示,公司将与嘉里物流展开多方协同,扩大国际航空网络布局、快速拓展东南亚新兴市场的跨境及本土快递业务,借力嘉里物流在国际货运及海外本土运营实力,高效打通顺丰端到端国际供应链。

顺丰控股已披露的2021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1.87亿元,同比增长34.55%;净利润42.69亿元,同比下降41.73%;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8元(含税)。

据公司高管在会上透露,顺丰控股已从2022年3月3日起开始实施股份回购,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业务层面,据年报数据,时效快递仍是顺丰控股去年营收的主要来源。

记者注意到,相较经济快递、快运、冷运及医药、同城急送等业务板块,供应链及国际2021年实现营收392亿元(不含税),同比增长199.8%,占总营收比重仅次于时效快递;季度毛利额方面,Q4扭转前三季度均同比负增的局面,同比增长94.1%达103.2亿元。

对此,董秘兼副总经理甘玲在会上表示,2021年,顺丰国际快递及顺丰丰豪、新夏晖的供应链业务报告期内取得较快增长,同时自第四季度起将嘉里物流合并,进一步扩大公司国际业务及综合物流业务规模。降本方面,其进一步表示,公司持续推进四网融通业务,今年在场地和运输融通以外,还会深化末端融通,预计全年财务降本空间不低于2021年成果。

鄂州机场启用、疫情对今年业务量的影响亦是业绩会上的热点关注。

“鄂州机场已于2021年12月底完成校飞工作,转运中心预计能在2023年投入使用。在鄂州机场物流中心投入服务后,时效件覆盖的城市数量会增加,挽救目前因航线不足只能走陆运的存量快件,而且稳定性也会提高,吨公里成本下降也让时效件的定价更具有弹性与灵活性。”公司高管在会上表示。

日前,顺丰控股在接受机构调研时透露,在3月中旬疫情蔓延高峰期,公司国内共有17%的网点暂停收派,部分业务量受影响。随着多地的防控形势好转,受管控网点逐步减少。“3月份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总体可控。”何捷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