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信息:数字人民币业务已在近20家银行落地建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信息:数字人民币业务已在近20家银行落地建设)

3月31日下午,神州信息(000555)举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证券时报·e公司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

记者从本次会议上了解到,神州信息金融科技业务、金融信创业务以及以及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神舟信息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复。

据神州信息昨日发布的年报,2021年神州信息共实现营业收入113.56亿元,同比增长6.27%;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下滑2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46.14%。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3.72亿元,同比增长15.45%。2021年,神州信息全年研发投入超过6.25亿元,较上年增长13.69%。

其中,公司金融科技板块签约额再创新高,达到59.25亿元,同比增长10.4%。金融行业营收50.22亿元,同比增长18.35%;金融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26.7%。签约额超过5000万元的客户达到11家。报告期内,公司金融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在手订单充足。

神州信息方面也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竞争处于领先地位,但起步领先并不意味着未来也领先,在金融科技领域公司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公司将继续聚焦金融科技战略,一方面,将继续发挥“分布式核心+分布式平台”的体系构建优势,巩固自身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尤其是金融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优势地位;另一方面,公司将以政策为引领,紧跟区块链、数字人民币等前沿技术,加强面向实体经济的场景创新,帮助金融机构将服务能力下沉到更多行业场景中。

在IDC发布的2021年度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排行榜中,神州信息排名第34位,较上一年上升5位,三年蝉联中国上榜企业第一。

金融信创业务方面,神州信息已实现签约金额8.4亿元,新增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信创标杆案例20余个,而信创生态方面,与华为、腾讯云、飞腾、兆芯、阿里等5大自主创新产品生态集群的全栈核心应用开展适配。

神州信息表示,2022年是金融行业信创试点的第三年,随着产业成熟度不断提高,金融信创的相关政策、采购端资金投入力度和技术路径都愈发清晰,公司将紧抓金融信创市场扩容的战略机遇,继续围绕“以应用为牵引,以咨询规划为抓手”的思路,力争打开金融信创更广阔的空间。

在数字人民币方面,神州信息在会上表示,公司是业内较早探索数字人民币领域的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方圆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区块链和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目前公司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已在建设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等近20家银行实现落地建设。去年,公司数字人民币业务帮助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成功实现了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委托代征税款业务,未来公司将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预付费卡、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多场景创新应用,推出“数字预付式消费服务平台”试点,丰富了日常消费场景应用,还利用智能合约进行资金可信管理,从而实现供应链金融场景上下游企业之间的资金安全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