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好出尽变利空?耐普矿机年报揭晓净利增超3倍 今日股价挫逾12%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蔚玲 2022-03-29 11: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好出尽变利空?耐普矿机年报揭晓净利增超3倍 今日股价挫逾12%)

财联社(长沙,记者 吴蔚玲)讯,利好出尽变利空,获利资金出逃。昨晚耐普矿机(300818.SZ)揭晓2021年年报,净利同比增逾3倍。今日公司股价直接低开8.33%,截至记者发稿已跌逾12%。

对于股价与业绩相背离,公司证券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称或与业绩利好落地有关,“之前发业绩预告的时候将近涨了两个涨停板“,“真正等年报一披露出来,很多公司也是跌的”,同时其表示,较之短期股价波动,公司主要还是做好经营。

3月28日晚间,耐普矿机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86.0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353.33%;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284.28%。

事实上,除了业绩预告的与近期大盘走势相比,耐普矿机3月16日以来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公司股价从38.61元涨至昨日收盘价43.80元,前期获利资金存在套现需求。

而从2021年初至今,公司股价累计上涨39.38%,期间最高累计涨幅达到135.07%。搅动股价的一个重要因素,便是额尔登特项目。

2019年12月,耐普矿机官宣与蒙古国额尔登特矿业公司签订工程建造合同EPC项目,合同总价款12588.88万美元。此前受蒙古国疫情影响,该项目工程建设和设备发货进度均有所延缓。

随着项目所在地疫情缓解,项目建设进度提速。年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该项目共确认收入68312.35万元,累计已确认收入70034.71万元,至报告期末,该项目整体完工进度已达到70%。

公司证券部人士介绍,至2021年底,额尔登特项目已确认70%收入,2021年新签合同也将于近两年视交付情况确认收入。

从分项收入来看,公司专用设备实现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20.97%,而其他类业务实现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3007.04%。上述证券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确认,报告中“其他”收入主要即是指额尔登特EPC项目的收入。

该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额尔登特作为EPC项目,其收入与成本确认依项目进度而定,但对进度的界定,设备交付和工程建设有所不同。“这个项目有好几个环节,一个是工程,会根据工程进度来确认,还有一些是产品和设备,这块会按照我们设备的确认方式来确认收入,目前确认收入大概是确认了70%左右”。

据了解,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项目已完成工程设计、土建主体工程和主要设备交货,现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耐普矿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