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球市场:俄方称已完成第一阶段军事行动 沙特储油设施遇袭油价跳涨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03-26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市场:俄方称已完成第一阶段军事行动 沙特储油设施遇袭油价跳涨)

隔夜股市

欧美股指周五多数上涨。美股方面,道琼斯指数涨0.44%,标普500指数涨0.5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16%。周线上看,道指累涨0.32%,标普累涨1.79%,纳指累涨1.98%。欧股主要指数中,仅法国CAC40指数录得下跌。

商品市场

国际油价周五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收于每桶113.90美元,涨幅为1.39%;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元,收于每桶120.65美元,涨幅为1.36%。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31个,环比增加7个,同比增加207个。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收于每盎司1954.2美元,跌幅为0.41%。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0.5美分,收于每盎司25.615美元,跌幅为1.18%。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0.77%;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1.0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分,涨幅为1.52%;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7.1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分,涨幅为0.56%。

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工业金属涨跌不一,LME镍期货日内跌4.68%。LME日内还公布声明称,从4月起将其违约基金规模扩大近一倍,从11亿美元扩大至20.75亿美元。

【俄乌局势最新进展】

①俄罗斯国防部召开关于特别军事行动的发布会。俄国防部在发布会上表示,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正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中,总体上第一阶段行动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

②俄国防部:从海上发射“口径”巡航导弹击中乌现存最大燃料基地;乌克兰空军司令部遭导弹袭击;

③俄乌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若乌克兰不实行非军事化,并承认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独立,则与其签订协议的可能性不大。梅津斯基说,俄罗斯坚持达成全面协议,其中规定除了乌克兰保持中立地位和安全保障外,还有对于俄罗斯来说至关重要的一些问题。乌克兰主要关注的是在不加入北约的条件下,由第三方大国保障安全的问题,这是可以理解的立场;

④乌克兰外长库列巴2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谈判中尚未达成共识

⑤俄罗斯央行当地时间3月25日宣布从3月28日开始恢复在内部市场从信贷机构以固定价格购买黄金,至6月底前购买价格为每克5000卢布,之后价格可变化;

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电话会议,就当前俄乌局势及谈判进程进行了讨论。本周末或下周初,埃尔多安还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⑦据美国《新闻周刊》3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通过其行政信息服务系统发布命令,禁止海军陆战队人员前往乌克兰及其邻国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这似乎是本次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军种部门发布的第一个此类命令;

⑧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领导人峰会后重申了欧盟在应对俄乌冲突问题上的原则:对俄罗斯施加严厉制裁、坚持对话谈判途径、全面支持乌克兰等。马克龙同时强调,欧盟应加大对自身防务,尤其是先进武器装备的投资,另外,还应加强对欧洲国防基金的共同投入、减少对某些盟友的依赖,从而拥有更多的战略自主能力;

⑨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匈牙利拒绝接受一些国家在北约峰会和欧盟峰会上提出的将对俄制裁延伸到能源领域的建议。欧尔班表示,目前匈牙利有约85%的天然气和60%的石油从俄罗斯进口,对俄能源制裁意味着“匈牙利经济的放缓乃至停滞,这是不可接受的,这不符合匈牙利的利益,甚至意味着实际上是匈牙利在承担俄乌冲突的代价”;

⑩截至当地时间3月23日,乌克兰11个州2022年主要春季作物预计播种面积为5990000公顷,比去年(767.9万公顷)减少168.9万公顷。

其他市场消息

【欧盟将允许西班牙和葡萄牙自行限制能源价格】

当地时间3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确认,欧盟能源峰会的最终结论草案允许西班牙和葡萄牙在能源价格上自行采取临时的特殊措施,尽管欧盟委员会仍保留特殊措施的最终决定权,西班牙与葡萄牙两国必须证明其变更能源价格不会影响到欧洲市场竞争。

【沙特能源部指责胡塞武装破坏世界能源供应的安全与稳定】

当地时间3月25日,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发表声明,对也门胡塞武装当天袭击沙特境内石油设施表示强烈谴责。声明中表示,沙特境内吉达和吉赞两处石油设施当天遭遇导弹袭击。声明指责胡塞武装的袭击并非仅针对沙特,也企图破坏世界能源供应的安全与稳定。沙特能源部同时表示,胡塞武装的袭击正在影响沙特对国际能源市场的履约能力。

【美国财长耶伦:即使全球增长受到影响 美国经济也将保持韧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尽管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削弱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但她预计美国经济将保持韧性。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必要时美联储可能一次加息50个基点】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加息步伐应该由经济数据来决定,必要时美联储可能一次加息50个基点,“如果在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那么我认为应该这样做。如果加25基点合适,我同样会认为应该这样做。没有理由排除其中任何一个选项,我们只需要根据在经济中见到的实际情况做出对的决定”。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通胀与物价稳定目标相去甚远】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通胀太高了,俄乌冲突又给通胀带来了更多压力。“在美国,我们处于40年通胀高点。人们睡觉前和一睁眼想的都是通胀,这与我们的物价稳定目标相去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