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创咨询持续扩围 神州信息与20+国产数据库完成适配并落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创咨询持续扩围 神州信息与20+国产数据库完成适配并落地)

近日,证券时报·e公司从神州信息(000555)获悉,公司最新与某股份制银行就信创咨询达成服务合作意向,根据该行现有的信息科技能力和业务现状,结合金融数字化发展趋势和监管指导意见和要求,规划可落地的信创建设路径,满足可支撑未来业务创新需求的整体新一代IT架构规划。 

神州信息对e公司表示,截止目前,神州信息已经累计为多家国有大行、股份制、城商行及保险、证券等20余家金融机构提供信创咨询服务,通过可执行、可落地,成熟信创咨询方法论,以“咨询+建设”一体化服务能力,服务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信创实践落地。 

据悉,以金融信创咨询为牵引,神州信息已经形成了全栈的金融信创服务体系,为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信创服务,包括规划及设计服务、信创全适配服务、一体化金融信创解决方案、信创云和分布式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应用预适配服务和信创集合及运维服务,为国有大行、股份制、城商/农信、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实践案例位居行业首位。 

在信创咨询持续扩围的同时,神州信息还在发力与国产数据库的适配。 

e公司注意到,近日,由神州信息建设的秦皇岛银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完成国产化数据库选型工作,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TDSQL成功入选。神州信息将与腾讯云携手,共同完成后续核心系统与数据库的适配应用工作,为秦皇岛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推进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从中观产业来看,伴随国内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速,为支撑面向未来高质量的业务发展需求,国内金融机构正如火如荼开展,以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牵引的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作,与之相对国产化数据库、服务器、网络、安全等软硬件产品更是不断在金融信息科技建设领域实践应用落地。

神州信息方面对记者介绍,通过整合自身在咨询规划、产品研发、产品适配、产品集成和运维及生态整合等多方面能力,公司目前完成与华为、腾讯云、浪潮等20余款主流国产数据库适配工作,且在全栈国产化适配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与华为、腾讯云、飞腾、兆芯、阿里等5大国产化产品生态集群的全栈核心应用适配工作,实现在5亿账户数级别,多节点性能不低于2万TPS,处理成功率达99.9999%。

在此过程中,与第三方合作成为重要路径选择。此前,神州信息启动大规模应用预适配工作,就与中国信通院、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创新应用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展开深入合作。

“伴随金融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进入深水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选择进行关键核心系统和应用的国产化设备支撑。神州信息将通过全面的金融信创能力,推动国产化基础软硬件产品在银行核心应用系统建设领域的应用。”神州信息方面对e公司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