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德国超级工厂终于开工了 开始交付首批德产Model Y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22 15: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特斯拉(TSLA.US)柏林超级工厂将于今日举行开工仪式。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德国超级工厂终于开工了 开始交付首批德产Model Y)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特斯拉(TSLA.US)柏林超级工厂将于今日举行开工仪式,并将向客户交付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批Model Y汽车。这是继内华达州、纽约和上海之后,特斯拉在全球的第四家超级工厂。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将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起出席周二的仪式。

该工厂开工之际,马斯克已经发布了特斯拉的总体计划第三部分,他表示,该计划将把特斯拉扩大到“最大规模”。这家德国超级工厂和邻近的电池厂计划雇佣1.2万名员工,将成为其总部所在地德国勃兰登堡州最大的雇主。

满负荷运转时,该工厂每年将生产50万辆汽车,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大众的45万辆纯电动汽车的产量。其电池厂将产生500GWh的电池电力,超过了该国所有其他工厂。

摩根大通预测,柏林超级工厂在2022年将生产5.4万辆左右的汽车,到2023年增加到28万辆,到2025年增加到50万辆。

目前,大众在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为25%,特斯拉为13%。马斯克表示,提高产量所需的时间将比建造工厂所需的时间更长。大众汽车今年已经在欧洲接到了9.5万辆纯电动汽车的订单,该公司计划在沃尔夫斯堡工厂和欧洲各地的6家电池厂的基础上,投资20亿欧元新建一家电动汽车工厂。电动汽车工厂将于2026年开工,首家电池工厂将于2023年开工。

3月4日,当地政府最终批准特斯拉投产,条件是它在水资源使用和空气污染控制等问题上满足若干条件。此前,当地环保组织向环保部门提出投诉,指责特斯拉“窃用”当地饮用水,导致特斯拉差点失去供水合同,最终特斯拉同意将工厂用水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环保组织可能会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即使他们不这样做,公民倡议组织已经表示,他们准备好反对特斯拉的扩张计划,理由从光污染到水资源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