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2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8% 电力股异动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8 10:1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8日,受2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8%消息影响,A股电力股异动拉...

(原标题:板块异动 | 2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8% 电力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8日,受2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8%消息影响,A股电力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豫能控股(001896.SZ)、协鑫能科(002015.SZ)、华银电力(600744.SH)、长源电力(000966.SZ)涨停,文山电力(600995.SH)、明星电力(600101.SH)等股拉升上涨。

2月,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9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其中,城乡居民生活用电贡献率超四成,“三新”行业用电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高达57.3%。分产业看,2月,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分别增长12.3%、10.2%、23.0%和36.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贡献率达41.2%。分行业看,2月,南方五省区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2%。九大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十二大消费品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26.6%、27.8%。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对制造业用电增长贡献率超五成;在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持续拉动下,“三新”行业用电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高达57.3%;出口外向型行业用电增速同比增长26.3%。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3.0%,八大服务业全部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公共服务及管理组织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用电增长超两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源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