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迫于压力 德意志银行(DB.US)将逐步停止俄罗斯业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14 16: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由于与俄罗斯的持续联系而受到一些投资者和政界人士的尖锐批评后,德意志银行上周五表示,将逐步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

(原标题:迫于压力 德意志银行(DB.US)将逐步停止俄罗斯业务)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由于与俄罗斯的持续联系而受到一些投资者和政界人士的尖锐批评后,德意志银行(DB.US)上周五表示,将逐步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

据了解,高盛(GS.US)和摩根大通(JPM.US)是俄乌局势升级后首批退出俄罗斯市场的美国主要银行,这样的行动令其同行在俄罗斯的业务面临压力。

尽管德意志银行此前表示拒绝与俄罗斯切断联系,并称其需要支持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跨国公司,但在上周五,该银行突然转变态度,表示:“我们正在逐步结束在俄罗斯的剩余业务,同时帮助我们的非俄罗斯跨国客户减少业务。我们在俄罗斯不会有任何新业务。”

此前,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曾向其员工解释公司为何选择不撤资:“答案是,这将违背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客户无法在一夜之间离开俄罗斯。”

然而,投资者Bill Browder表示,德意志银行继续留在俄罗斯“与国际商界的行动完全不一致,这将在西方引发强烈反对,同时失去声誉和业务”。Browder还指出:“在俄乌局势继续恶化的情况下,如果他们仍能够保持这一立场,我会感到惊讶。”

德国联邦议院(Bundestag)前议员、打击金融犯罪的活动家Fabio De Masi也表示,德意志银行与俄罗斯精英阶层有着密切的关系,但其中许多人面临制裁,因此这种与俄罗斯的联系必须结束。

在俄业务历史

德意志银行表示,该行近年来已经减少了在俄罗斯的业务。本周该行披露了29亿欧元的信贷风险,并表示风险敞口“非常有限”。

德意志银行还在俄罗斯运营着一个拥有约1500名员工的技术中心,并于去年12月在莫斯科开设了一个新的总部。该行当时表示,这代表着“对俄罗斯市场的一项重大投资和承诺”。

不过,德意志银行曾在俄罗斯市场上面临困境。多年来,美国司法部一直在调查这家德国银行被当局用来从俄罗斯洗钱100亿美元的交易,这导致这家德国银行被罚款近7亿美元。德意志银行上周五表示,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据了解仍在进行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