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Meta Platforms(FB.US):蜂窝网络还不够强大 元宇宙目标尚难实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2 16:0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当今的电信网络没有大幅改善,Meta Platforms建立终极“元宇宙”的宏伟抱负可能难以实现。

(原标题:Meta Platforms(FB.US):蜂窝网络还不够强大 元宇宙目标尚难实现)

智通财经APP获悉,Meta Platforms(FB.US)互联互通业务副总裁Dan Rabinovitsj周一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技术活动上表示,家庭网络和蜂窝网络尚未为“元宇宙基础”做好准备。

元宇宙(metaverse)一词热度近期仍非常高,它被炒作为科技界下一重大变革,虽然真正的元宇宙还不存在,但已经有一些正在进行的早期项目可以让爱好者深入了解并体验元宇宙“雏形”。Meta旗下的虚拟现实(VR)头显被誉为通往元宇宙沉浸式体验的重要通道,但不少分析人士称,这种体验需要低延迟和更高的上传和下载速度。Meta多位高管更是表示,如果当今的电信网络没有大幅改善,它建立终极“元宇宙”的宏伟抱负可能难以实现。

“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同事密切合作,思考在创新活动方面的下一步计划。” Dan Rabinovitsj表示,并补充称,同时Meta正与蜂窝网络技术合作伙伴紧密合作。

Rabinovitsj表示:“如果大家仔细观察通讯行业的创新速度,就会发现与其他行业相比,在这个领域要想走得更快是非常困难的。”“我们试图改变的事情之一就是创新的技术路径。”

Rabinovitsj会议上强调:“我们需要围绕网络性能开发一种共同的语言。”“实际上,我们非常相信以数字形式呈现的衡量技术是下一阶段工作的基础。”

Met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当地时间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为智能眼镜和VR头显创造真正的虚拟世界体验感,需要在网络连接性方面取得巨大进步。”扎克伯格表示,这需要“比我们之前看到的任何变化都更大”,并补充称,像大规模沉浸式视频流媒体这样的创新体验将会带来全新类型的网络。

作为对Meta的回应,美国通信巨头AT&T(T.US)执行副总裁David Christopher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G技术的部署速度比4G时代更快,并补充道:“各大运营商的大规模投资正有条不紊进行。”

Christopher表示,网络技术现在已能够提供低延迟、稳定的速度和高承载量。Christopher表示:“在接下来的十年中,这一技术只会得到改进和改善,以支持各行各业及各类用途,包括沉浸式体验和元宇宙构建。”“无论元宇宙如何发展,它都将依赖于许多领域的创新和互通操作性,而5G先进连接技术是一个重要元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