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Lucid(LCID.US)盘后大跌逾13%!大幅下调2022年电动汽车产量预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1 07:0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ucid(LCID.US)表示,由于供应链限制和零部件质量问题,将电动汽车Lucid Air的2022年产量预测由此前的2万辆下调至1.2-1.4万辆。

(原标题:Lucid(LCID.US)盘后大跌逾13%!大幅下调2022年电动汽车产量预测)

智通财经APP获悉,Lucid(LCID.US)在周一美股盘后公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中表示,由于供应链限制和零部件质量问题,将电动汽车Lucid Air的2022年产量预测由此前的2万辆下调至1.2-1.4万辆。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该股周一美股盘后大跌逾13%。

Lucid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这反映了我们在供应链和物流方面遇到的特殊挑战、以及我们对提供最高质量产品的不懈关注。”“鉴于我们的技术领先地位和市场对我们汽车的强劲需求,我们仍有信心抓住未来的巨大机遇。”

Lucid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供应链问题导致了这些问题,但一年多来,全球汽车行业一直在与半导体芯片短缺作斗争,零部件短缺也曾导致汽车工厂偶尔关闭。

Lucid首款电动汽车Lucid Air自去年秋季开始投产以来,该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一家新工厂已经生产了400多辆。该公司周一表示,已经向客户交付了300多台Lucid Air,其中包括第四季度交付的125台。

此外,财报显示,Lucid第四季度营收为2639.2万美元,低于普遍预期的3674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63.4万美元大幅增长;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则由上年同期的2.97亿美元扩大至10.46亿美元;基本及摊薄后每股亏损为0.64美元,较上年同期的每股亏损11.11美元大幅收窄。

2021年全年营收2711.1万美元,净亏损47.47亿美元。

Lucid表示,目前客户预订量超过2.5万台(这一数字高于去年11月份的2万台),潜在销售额超过24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