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为丁耘:今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将超过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丁耘:今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将超过50%)

“东数细算”政策背景下,华为高管最新发表观点指出,2022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将超过50%。

2月27日晚,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全球数字经济高速发展,2022年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将超过50%,欧盟、中国和韩国等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都宣布了巨额的数字经济投资计划。

丁耘认为,运营商在引领未来数字经济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可在联接的密度、计算的多样性、碳减排的强度三个维度寻找到重塑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在联接领域,丁耘认为,运营商可沿着5G用户规模增长到业务范围扩大的路径,实现商业成功;在计算领域,运营商可通过联接与IT的深度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新增长;在碳减排领域,华为的ICT绿色解决方案将助力运营商持续提升网络容量和降低单位比特能耗。

丁耘介绍,5G全球规模商用2年多来,在网络覆盖、终端、用户规模等方面发展迅速,截至2021年底,全球200多家运营商已经部署了5G商用网络,5G用户数已经超过7亿,商用终端超过1200款。

在分享运营商5G商业成功实践时,丁耘表示,5G的AR、VR、新视频等新应用给用户带来了创新体验,另外,5GtoB专网已在中国多个行业规模商用,华为和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累计签署了超过3000个5G行业应用商用合同,在中国内蒙,煤矿利用5G远程控制采煤机,让煤矿工人享有了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宋晓迪在会上表示,针对ICT行业的绿色发展,华为有五点建议:“第一,大力发展ICT产业,使能千行百业的绿色发展;第二,更加关注ICT基础设施使用阶段的碳排放,而不只是生产阶段的碳排放;第三,通过“绿色站点-绿色网络-绿色运营”系统性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持续提升网络容量和降低单位比特能耗,实现More Bits,Less Watts;第四,定义统一的能效指标体系,识别能耗主要问题;第五,让用户体验决定瓦特。”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会上透露,截至2021年底,华为云与伙伴在全球共27个地理区域运营61个可用区,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与120多家运营商开展深入的云服务合作。面向行业数字化,在制造、零售、医疗健康等九个垂直行业,已全面开放50+场景化云服务。同时,华为已为全球300多家运营商提供智能高效的数据存储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